omniture

在丹麦女王访华期间 托普索公司签订在华投资协议

2014-04-25 17:44 18283
丹麦女王来华进行访问期间,托普索公司签订在华投资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托普索公司在天津泰达开发区汽车催化剂工厂将进行第二期投资。

北京2014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携亨里克亲王于本周来华进行访问,期间有4位部长和包括托普索公司在内的161家企业组成的丹麦有史以来较大的商业团队随行。

在丹麦女王访华期间 托普索公司签订在华投资协议
在丹麦女王访华期间 托普索公司签订在华投资协议

作为访问的议程之一,本周五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行了托普索公司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的签约仪式。丹麦女王见证了这一签约过程。

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托普索公司在天津泰达开发区汽车催化剂工厂将进行第二期投资。该项目的总投资额为9亿丹麦克朗(约10.17亿人民币)。目前工厂一期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将在2015年初投产。

托普索天津催化剂生产工厂将用于生产脱除柴油发动机尾气中氮氧化物 (NOx) 的催化剂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主要针对中型和重型柴油车,如商用车、巴士和卡车。据统计约有20%的空气污染来自于机动车,而在柴油车上安装这一基于催化剂的尾气净化系统后,将能够显著减少中国城市中的空气污染。

除了加强政治和经济合作,以及促进文化交流,整个一周的访问议题都围绕着丹麦和丹麦企业如何助力中国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这一方面,托普索公司拥有74年的经验,能够基于催化技术提供业界领先的高能效解决方案,这对于中国解决一些最紧迫的环保问题将产生很大帮助。

“提供高效的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是我们在中国业务的一部分。我们还能向很大范围内的工业烟气及尾气净化提供更大型的固定源催化脱硝解决方案,包括来自化石燃料和生物燃料的锅炉、燃气轮机、炼油厂和化工厂,以及垃圾焚烧等产生的烟气。这些技术在欧洲和北美已得到多年的验证,有很大潜力能够改善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托普索公司总裁兼 CEO Bjerne S. Clausen 说道。他继续道:

“减少空气污染的另一个相关的领域是将燃料品质提高到更高的环境标准。在这一方面托普索公司能够帮助中国的炼油厂生产更清洁的燃料,以满足更严格的环保法规。实际上,目前全球超过40%的超低硫柴油生产都在使用托普索的催化剂和技术。”

托普索和中国

丹麦和中国在气候和能源领域的合作已久,多年以来,托普索公司作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可持续城市化发展。

我们在1984年成立北京办事处以来,在中国运营已有很长的历史。北京公司现阶段有近100名员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与中国公司签署数百份工程与工艺合同和超过1000份催化剂供应合同。

中国发展迅速,现已成为托普索公司全球较大的市场之一,年收入超过1亿美金。托普索公司看到中国持续增长的内需所带来的机会,以及第十二个五年计划中关注更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所带来的市场机遇。

托普索公司有意在中国建立新生产工厂的消息发布可以追溯至2012年6月。同年,托普索公司在丹麦总理 Helle Thorning-Schmidts 女士正式访华期间于天津签署该项目的第一期投资协议。

天津生产工厂的建成将会成为托普索公司现有的丹麦腓特烈松和美国休斯敦工厂后的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

消息来源:托普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