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家第三季度利润2161万美元 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

2010-11-11 05:29 6715

上海2010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较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 -- 如家酒店(Nasdaq: HMIN)11月11在上海公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 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9% ,达到8.795 亿人民币(约合1.315亿美元),符合公司之前预期的8.750 亿人民币到8.950亿人民币的区间。

2010年第三季度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46亿元(约合2,161万美金),其中包括汇兑损失167万元(约合25万美元)以及股权奖励支出1,417万(约合212万美元)。2009年同期净利润为8,674万人民币 ,这其中包括了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431万人民币和股权奖励支出776万。

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2010年第三季度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EBITDA)利润为人民币2.725亿元(约合4,073万美元)。扣除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汇兑损失以及股权奖励支出,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2010年第三季度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EBITDA)的利润为人民币2.884亿元(约合4,31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910亿元,增长了51.0%。

第三季度,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利润后为3.42元人民币(约合0.51美元);经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利润后为3.79元人民币(约合0.57美元)。

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55家连锁经营酒店,这其中包括15家租赁经营酒店和40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10年9月30日,如家共有728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404家租赁经营酒店和324家特许经营酒店,其中包括一家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商务型酒店—和颐。每家酒店平均客房数量为116间,酒店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134个城市。截至2010年9月30日,如家还有54家租赁经营酒店和60家特许经营酒店已经签约或在建。截至2010年9月30日如家拥有非公司有效会员数为331万,2009年同期有效非公司会员数为226万,同比增长了46%,这些活跃非公司会员消费的房间数占全部销售的房间数的50%以上。

如家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96.7%,上个季度为96.4%,去年同期为97.0%;

如家第三季度每间客房每天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83元,上个季度为171元,2009年同期为人民币157元。

如家 CEO 孙坚先生说到:“像第二季度一样,第三季度我们同样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稳定的中国市场和经济的持续增长使得我们的所有酒店不断提升经营业绩,Revpar 同比和环比都得到提高。上海世博会对如家在上海经营的酒店有很大促进作用。更令我们欣喜的是,如家在上海以外区域的酒店的平均房价也获得同比和环比的增长。这也证明我们不断进入一些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小城市的战略是正确的”。

如家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总营收预计为人民币7.950亿元(约合1.188亿美元)到人民币8.150亿元(约合1.218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约14%-17%。如家全年营收增长20-24%的预期维持不变,这些预计反映了如家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 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34座主要城市,拥有开业连锁酒店728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较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 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 -- 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如家成立至今,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大众住宿业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消息来源:如家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M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