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业传播人员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品牌叙事者

2014-06-20 11:13 13626
美通社于2014年6月6日首次在马来西亚举办新传播茶会活动,此次新传播茶会题为“品牌叙事:如何将您新闻稿的影响力较大化”。
 

美通社于2014年6月6日首次在马来西亚举办新传播茶会活动,此次新传播茶会题为“品牌叙事:如何将您新闻稿的影响力较大化”。

香港2014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在引起媒体注意方面的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

品牌叙事者能够利用哪些手段来更好地与媒体沟通?在吉隆坡举行的美通社新传播茶会上,来自媒体行业的三位专家发表了演讲,对于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媒体格局中如何较大程度提高品牌能见度,他们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观点。 此次活动吸引了形形色色的传播人员,他们来自诸如 Hill & Knowlton、123RF 和 Royal Selangor 等公司,成为了这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此次活动的归档视频可在登陆之后点击此处观看

右上方:(从左至右)演讲嘉宾:美通社亚洲区高级媒体关系经理张硕、美通社常驻纽约的内容授权和发布业务副总裁柯佳时 (Joshua Cohen) 以及 BFM 89.9的制作人兼主持人-认证专业培训师 Freda Liu。左上方:在问答会上,一位与会者询问如何使内容变得足够有趣,从而得到媒体注意。左下方: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与柯佳时一起,分享如何撰写更好的新闻稿。
右上方:(从左至右)演讲嘉宾:
美通社亚洲区高级媒体关系经理张硕、美通社常驻纽约的内容授权和发布业务副总裁柯佳时 (Joshua Cohen) 以及 BFM 89.9的制作人兼主持人-认证专业培训师 Freda Liu。

左上方:在问答会上,一位与会者询问如何使内容变得足够有趣,从而得到媒体注意。

左下方: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与柯佳时一起,分享如何撰写更好的新闻稿。


美通社亚洲区高级媒体关系经理张硕表示,“我们很高兴在 BFM 89.9的大力支持下,在马来西亚首次成功组织举办新传播茶会活动。”她表示,“自从美通社在2013年初在马来西亚开始投入运营以来,我们的吉隆坡办事处不仅扩张了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发布网络,还在向60多家客户提供支持。我们期待与马来西亚更多的媒体合作伙伴和客户开展合作。”

新闻稿仍具有重要性

美通社常驻纽约的内容授权和发布业务副总裁柯佳时 (Joshua Cohen) 发表了有关移动设备如何推动当今世界的开幕辞,并分享了一些 SEO 诀窍,借此优化新闻稿,以吸引更多读者。包括以下诀窍:

  • 有策略地链接。链接的目的仅限于向记者和潜在客户提供更多信息。
  • 撰写故事,将重要的信息放在第一段。
  • 在新闻稿的顶部,较好是新闻稿的第一段插入行动倡议。
  • 标题很重要。 撰写抓住读者眼球的标题并写一条完美的推特,字数较好在80-130个字之间。(利用小标题来添加更多详情。)
  • 用黑点和粗体对文章进行断句,使得新闻易于阅读和消化。

提升=叙事+发布

由于有68%的记者每天至少一次查阅媒体新闻*,媒体一直在寻找有新闻价值的信息和故事想法。第二位演讲嘉宾-美通社亚洲区高级媒体关系经理张硕讨论了提升品牌内容的方法,包括:

  • 约一半的互联网用户在亚太地区。更为深入地了解目标读者,这一点至关重要。传播人员可转而求助于诸如美通社的亚洲媒体格局系列等白皮书,将其作为通过香港、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纸质媒体、广播、互联网、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进行导航的指南。
  • 很好的叙事:嵌入能够促进感情并导致读者有参与感的价值观。PR Newswire's Beyond PR: Asia article提供将与亚洲读者产生共鸣的三项价值观。
  • 利用多媒体元素(照片、视频和标识),增加记者和公众的参与度。
  • 通过发布以及在多家媒体上发表的计划,使得内容随处都能找到,以获得媒体关注。

不虚张声势的媒体

BFM 89.9的制作人兼主持人-认证专业培训师 Freda Liu 谈论了 BFM 89.9(BFM) 的愿景以及像他们这样的媒体公司正在寻找什么内容来吸引各自的听众。BFM 89.9是马来西亚仅有的一家独立商业电台。主要内容包括:

  • 了解听众以及他们的需求。BFM 曾进行网上调查,这家电台25%的听众代表有待开发的投资。BFM的目标听众是富裕且对金融和商业事项消息灵通的人士。
  • 将音频节目与视频互相补充,而非音频独挡一面。
  • 用诸如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社交网络和活动与听众互动。
  • 当进行采访时,对准将如何解决需求的角度,而非贩卖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 针对电台采访,企业传讯和公关机构能够准备以小黑点的形式列出的问题和答案,因其与读稿相比,听上去较为自然。相对而言,电台采访不太令人生畏,并且笔记仍可带入录音室。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