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能效建设杰出供应商世博园领奖

引领可持续发展 共建绿色供应链

上海2010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沃尔玛公司全球采购办公室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了沃尔玛能效建设杰出供应商颁奖典礼,为在“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供应商企业颁奖。同时,沃尔玛公司重申了2008年北京可持续发展峰会目标,即致力于建立对环境和社会发展负责任的全球绿色供应链。

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 (Mike Duke) 先生在2008年北京召开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承诺加强与中国供应商合作,帮助他们提高能效、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并提出与200家中国领先的供应商合作,到2012年帮助他们提高能效20%。

为此,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9年发起了“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帮助中国的供应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能源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还通过对企业定期的项目回顾以及专业技术评审团鉴定,跟踪项目实施的效果。

本次接受表彰的企业是在节能方案上取得显著效果的优秀企业代表: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明达实业(厦门)有限公司、莆田市鑫龙鞋业有限公司获得了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杰出表现企业大奖;比美高精密模具(东莞)有限公司获得了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可持续发展先锋企业奖;上海鼎丰塑料有限公司、南亚家具纺织(嘉善)有限公司、喜高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了沃尔玛能效提升项目优秀表现企业奖。其中,根据第三方能源技术服务公司审核数据结果显示,东莞柏杰灯饰有限公司使用电液伺服系统改造传统注塑机,平均每台注塑机的液压系统节省电耗约50%;东莞宝基鞋业制造有限公司使用热泵机组作为热源供应员工宿舍热水,对比原来柴油加热节省了约57%的能耗。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艾思华 (Eduardo Castro-Wright) ,沃尔玛全球采购执行副总裁柯世奇 (Ed Kolodzieski)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执行副总裁龚万仁 (Wan Ling Martello) ,沃尔玛全球高级副总裁 Sam Dunn 、 Andrea Thomas 、 Simona Visztova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蓝柯 (Ken Lanshe) 、 Rajan Kamalanathan 、 Mark Green ,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 (Scott A. Price)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彭斯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新生,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耀诚,中美清洁能源论坛首席执行官 Dennis Bracy ,世博会美国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Alintuck ,以及沃尔玛供应商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艾思华 (Eduardo Castro-Wright) 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沃尔玛公司全球发展战略之一,它已经融入了沃尔玛公司企业运营及供应链管理的各个环节。无论是在2008北京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提出的与中国顶级供应商工厂进行能效合作的目标,还是近期宣布的2015年在全球供应链系统减少20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沃尔玛都希望与我们的供应商一同实现,建设可持续的全球供应链。希望这些优秀供应商带来的能效提升的较佳案例,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学习推广,取得更多的节能减排的效益。”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主要从三个方面帮助供应商企业推行能效提升项目:一是将能效提升的理念纳入到企业产品设计、采购、生产、服务等环节,提高企业竞争力,使能效提升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二是将能效提升的要求转化为企业技术创新的源动力,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实现清洁生产和创新发展;三是将合理利用能源的目标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通过认真履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安全生产、恪守商业道德等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3次供应商参与的能效提升大会,来自玩具、家具、鞋子、服装、电子等不同行业的超过300家供应商受益于该项目。通过几十次到现场为工厂进行节能机会点快速评估,以及组织多次技术研讨大会、专业能效知识培训、经验分享圆桌会议等,沃尔玛帮助中国供应商工厂发现了节能空间,并付诸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与2007年相比,参与项目的135家工厂取得10%以上的能效提升,总计节能量达到80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7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数字由美国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 (BSR) 协助计算),相当于约减少1.2万辆小车正常行驶一年的碳排放。

同时,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还与美国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 (BSR) 合作,为供应商提供技术培训。还与美国环保协会 (EDF) 合作建设项目实施交流平台,并组织能源行业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走访,帮助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进工作。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蓝柯 (Ken Lanshe) 先生说:“作为沃尔玛全球业务重要的一环,全球采购办一直致力于建设沃尔玛全球可持续的供应链。零售商和供应商作为供应链中的两个重要合作伙伴,需要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为共同的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和产品。我们努力帮助供应商提高能效,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环保产品。”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说:“作为财富500强排名首位的跨国公司,沃尔玛公司与中国供应商合作,开展提高能效项目,帮助企业减少能源消耗、增强市场竞争力,这对于实现中国‘十一五’时期节能目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都有积极的意义。同时,提升中国出口产品的能效水平,对于减少全球能源消耗、应对气候变化也有积极贡献。希望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借鉴沃尔玛公司的经验,为提高能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获得沃尔玛能效建设杰出表现供应商大奖的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表示:“近两年来,沃尔玛为我们组织了各种能效提升培训,安排节能专员到我公司指导,帮助我们提出‘全员节约’理念、并实施177项节能增效方案,使公司节能降耗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先后投入400多万元进行节能增效改造。从2007年至今,共实现经济效益2813.9万元,节水92万方,节约蒸汽、电折合超过2000万千瓦时。”

沃尔玛公司长期关注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可持续发展360目标:即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和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沃尔玛积极配合中国的能源发展政策,不断加强对绿色供应链的建设力度,推动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及升级转型,力争将环保和社会标准融入到全球的采购系统,建立一条使公司自身、供应商及沃尔玛服务的所有社区都能受益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

关于沃尔玛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关于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简称:全球采办)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全球采办负责从各地采购商品,供应全球各地的沃尔玛商店。目前,其采购网络遍布全球,包括中国上海、福建等地区、以及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迪拜、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管理超过数千个供货商与工厂、采购超过数十万个不同类别的产品。沃尔玛公司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全球采办也为供货商工厂提供有关责任道德采购标准、可持续发展能力、能效提升等信息及培训。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