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徐汇滨江旗舰地标“梦中心”正式启动

上海梦中心
2014-03-21 09:00 19859
上海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的旗舰型项目“梦中心”今天正式启动并首次发布总体规划。作为上海生活文化娱乐的全新地标,梦中心将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梦工场动画及兰桂坊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开发、运营及管理。

-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级生活新地标,开启时尚生活、文化娱乐新篇章

上海2014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的旗舰型项目“梦中心”今天正式启动并首次发布总体规划。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美国梦工场动画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香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博士以及国开金融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的负责人,连同徐汇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在“梦中心”最具代表性的圆顶工业遗存建筑聚集一堂,共同见证项目的正式启动。

上海梦中心主办人员放飞梦想
上海梦中心主办人员放飞梦想

徐汇区委区政府领导与上海梦中心幕后策划者共同见证项目的正式启动
徐汇区委区政府领导与上海梦中心幕后策划者共同见证项目的正式启动

上海梦中心幕后策划者合影(左:黎瑞刚;中:盛智文;右:杰弗瑞·卡森伯格)
上海梦中心幕后策划者合影(左:黎瑞刚;中:盛智文;右:杰弗瑞·卡森伯格)

“梦想启航”启动仪式在“梦中心”最具标志性的演艺馆、徐汇滨江的百年建筑 -- 前上海水泥厂举行。主要来宾及超过3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建筑设计、艺术文化、电影动画及餐饮零售的行业领先企业代表在穿过呈现“梦中心”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时光隧道”之后进入“梦想舞台”。半小时的启动仪式率先展示了“梦中心”的独有创意。现场震撼的视听三维投影效果和与炫酷歌舞展示了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梦工场及兰桂坊将为“梦中心”注入的艺术、文化及娱乐元素。

作为上海徐汇区“西岸文化走廊”品牌工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和践行“三带”开发模式的“西岸传媒港”旗舰型项目,“梦中心”将成为上海生活文化娱乐的全新地标。“梦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63,000平方米,包含12个创意文化建筑。其亮点包括由多个演艺剧场、音乐厅、艺术家工作室组成的“梦想大道”文化剧院区;亚洲顶尖的动画娱乐制作基地“东方梦工厂”总部;亚洲最具代表性,专为首映礼、红地毯仪式等全球性电影活动量身定做的500座 IMAX 影院;国际水准餐饮酒吧、时尚生活零售体验和四季不断的“兰桂坊娱乐生活街区”主题活动;以及创意办公室和甲级写字楼。这一系列生活文化娱乐建筑群体将由8个特色户外主题广场及遍布创意艺术装置的绿化平台层贯穿,连成西岸传媒港的主轴线。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梦工场动画及兰桂坊集团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梦中心”的开发、运营及管理。国开金融为梦中心的主要投资方。

“通过‘梦中心’项目,华人文化把优秀的各方合作伙伴聚集到了徐汇滨江。我们希望借此创造一个独特而强大的平台,吸引中国和世界文化娱乐产业的杰出人才,把这里当作他们的创意家园,为上海市民以及所有的到访者提供独特的文化娱乐体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兴奋地说。“我们相信,这也将有助于促进上海文化创意人才的积累、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生产和运营水平的提升。”

“梦中心”由超过八家屡获殊荣的中外知名建筑设计公司联手打造。通过对徐汇滨江的改造,将多个有近百年历史的水泥厂、船坞、筒仓等改建为标志性创意表演艺术场地及餐饮设施,让历史与现代建筑相互交融,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空间感受。“这里从内到外一定会让人叹为观止!我一直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感情。从去年开始,上海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我们每两周就在这里跟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及文化运营商等共同讨论,设计梦中心的每一个环节。我们要求每一栋建筑、每一个公共广场、滨水空间之间都完美连贯,共同构成‘梦中心’文化内容的每一点滴。”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博士激动地说。“在上海你不会再找到比这里更独特的滨水区域。我们会把‘梦中心’打造成一个国际级创意文化滩,同时带动整个徐汇区的发展!”

“东方梦工厂”是“梦中心”的创意原动力。“东方梦工厂将立足中国,以顶尖的动画技术及娱乐内容,为中国打造高品质的娱乐,并将出口至世界各地。东方梦工厂将坐落在这里。梦中心不仅是精彩娱乐内容的呈现地,更是它们的诞生地。”美国梦工场动画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说。“结合西岸传媒港其他优秀创意文化企业,‘梦中心’无疑将成为上海市民的热门去处,亦将是吸引国际游客的重要景点。”

“梦中心”将在2014年动工建设,预计2017年落成。

http://www.DreamCenterSH.com

消息来源:上海梦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