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克共和国及中国四川省商谈直通航班及签证事宜

2013-11-05 23:31 3509
捷克共和国工贸部副部长米兰.霍沃尔卡(Milan Hovorka)先生率代表团参加了于2013年10月底在四川举办的2013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北京2013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捷克共和国工贸部副部长米兰.霍沃尔卡(Milan Hovorka)先生率代表团参加了于2013年10月底在四川举办的2013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期间,副部长与参会的四川省人民政府代表会面,双方商讨了包括建立布拉格和成都市之间直通航班等事宜。双方均表示愿就此事积极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寻找适合运营此航线的航空公司。 此次代表团成员之一、捷克外长经济顾问彼得.希尔(Petr Hyl)先生表示,捷方准备设立一个新领事馆,用以支持与该直通航班相关的签证事宜。他表示:“一旦航空公司得以确定,我们会即刻开展建设新领事馆的筹备工作,以确保在首次航班通航前领事馆已投入运行。”他还补充道:“近期,针对赴捷进行商务出差的中国居民,捷克出台了一套简化版签证程序。因此,捷克驻华领事馆能比以往更加高效地处理更多的商务和休闲旅行签证申请。”

尽管捷克航空工业的强项是轻小型飞机(这也是2013年10月22日在中国四川举办的捷克航空论坛的主要话题),但是捷克航空工业也作好准备以支持中国商业航空运输的其他方面。例如,针对飞行员培训,目前有几家捷克飞行员培训学校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其中有的学校甚至可以为中国大型航空公司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活动。

另外,在航空交通管理,也就是航空规划方面,通过捷克国内专业做该领域的软件公司的协助,捷克能和中国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先生强调了捷中两国在民用航空进行合作的前景很好。大使先生表示:“捷克多年来始终支持两国实现航班直通。虽然捷克航空公司最初打算开通直飞北京或上海的航线,但是实现布拉格和成都之间的直通航班未尝不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目前中国西部地区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政府花大力气推进西部大开发。如若此时中国政府有意开通布拉格与成都的直通航线,那将极具象征意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直通航线能推动捷中两国商业、文化和政治关系的发展,使捷克成为中国商业打入欧洲市场的重要平台,反之亦然。”

消息来源: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