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克纳米技术吸引中国

2013-09-27 18:21 6063
捷克共和国纳米技术企业代表、两所著名科技大学以及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科技代表团将出席“2013年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和NAFIGATE股份公司将主持“纳米技术助力绿色经济--中国蕴藏的商机”研讨会。
 

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双边合作

北京2013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本周由来自捷克共和国的纳米技术企业代表、两所著名的科技大学以及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所组成的科技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国参加一项纳米技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与中方相关人员围绕着在纳米科技领域内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讨论。此次科技代表团一行的访华之旅得到了来自捷克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同时,也为在捷进行高科技创新技术投资与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

作为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的首席运营官,Marian Piecha表示:“捷克共和国的纳米技术位居世界前列。纳米产业影响着捷克其他诸多行业,同时需要大量的研究工作。在中国,捷克纳米科技企业备受尊重。”

本周由来自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利贝雷茨技术大学、布尔诺科技大学,以及NAFIGATE股份公司、爱尔玛科(ELMARCO)和ACT Nami和Neon等纳米企业代表将出席2013年9月24至27日在江苏省举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期间,其中一项议题是由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和NAFIGATE股份公司主持的一场名为“纳米技术助力绿色经济 -- 中国蕴藏的商机”的研讨会。

NAFIGATE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Ladislav Mares表示:“中国市场广阔,对高新技术具有很强大的需求量,因而此次科技交流对于捷克向中国进行技术出口有着重大的意义。另外,捷克纳米技术潜力的展示也向中国投资者发出了信号。”

两国科技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捷克共和国技术局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信息交流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是由NAFIGATE股份公司发起,旨在建立捷中两国企业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阁下与捷克政府投资及商务发展署的代表一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9月27日,捷方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京并举办纳米技术研讨会,与前来与会的中方受邀嘉宾一道,共同探讨纳米技术在水处理及其他绿色科技领域的利用。此次研讨会在捷克驻华使馆内举行,前来与会的代表分别来自国家研究机构、国有及私营企业。

使馆经济参赞尤乐娜女士表示,同类型的研讨会活动已经在捷克使馆内举办过4届,此次活动一如既往的收到了来自中方的极大兴趣与热情。这均说明了纳米科技自身所具备的巨大潜力与机遇。尤乐娜女士表示,她非常欣喜的看到,在经济外交的框架下,通过捷克外交部的经济资助,使馆能与捷克企业在华协作,为特定商业领域的合作创造一个合适的环境。

毫无疑问,此次科技代表团的访华之旅与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捷克创新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带来了切实的机遇。

消息来源: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