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触控未来 汉王闪耀2013MWC

2013-02-27 08:00 2714
作为中国唯一掌握无线无源电磁模组技术的公司,汉王开发的最新芯片已领先全球半年,能耗更低,触控更精准。

巴塞罗那2013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上个月的CES刚刚落幕,本年度移动通信行业的又一盛宴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强势来袭。作为模式识别领域技术领先者,汉王携电磁模组、手写输入及OCR三大技术亮相巴塞罗那,并带领参观者一起“触控未来”。

暨苹果推出iPhone后,电容触控几乎吸引了触控领域的全部注意。但在去年的MWC上,随着以三星为代表的全球著名手机厂商搭配专用电磁笔的产品推出,使人们再次看到了电磁模组技术在人机交互领域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中国唯一掌握无线无源电磁模组技术的公司,汉王开发的最新芯片已领先全球半年,能耗更低,触控更精准。在现场汉王PAD演示环节,通过电磁模组技术,可以实现“原笔迹”一般的输入。高达2048阶手写感压功能,即使在最细微笔触及压力下,每一笔划都能生动的呈现在屏幕上。而与目前主流的电容、电阻触摸屏技术相比,电磁模组技术不仅拥有“原笔迹”这一大优势,并且精准度更高,输入与显示的同步时间几乎也超越现有的触控技术。除手机、平板电脑外,该技术还广泛应用于绘画板、电子白板、电纸书及电子签批板等产品,是推动未来社会无纸化办公的核心技术。

专家认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演变成智能终端,对输入的需求越来越多,对输入法的智能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智能联想,还要有智能短句,才能适应用户多样的输入习惯。汉王手写输入技术一直以“多平台、多语种、多应用”闻名业内,并和三星、联想、中兴、华为、海尔等全球近90%的厂商有着业务合作,手写输入用户累计达上亿。去年MWC上,汉王又发布了针对PAD平台的行云输入法,精准识别整句输入,广受好评。本届MWC,魔格输入在中英文、数字、标点免切换输入上的表现依然出色,在快速识别连笔字、短句输入和支持40余国语言的基础上,丰富了笔迹优化的效果,可根据笔迹实现钢笔、铅笔、毛笔等多种效果。

另一方面,随着车载导航智能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为汽车新品配备更优良的手写导航系统。奔驰、丰田等汽车厂商的部分车型导航系统中都采用了汉王的写输入技术,大大的提升了原装导航仪的手写输入体验,掀起手写汽车导航新潮流。

除了电磁模组和手写输入技术,汉王OCR技术在本届展会同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名片即拍即得的名片识别技术,超强的识别和智能录入能力令人感叹科技的奇妙;而将手机摄像头对着一本英文的参会手册,迅速就跳出了这些英文单词的中文翻译。汉王的OCR识别技术已从最初的行业应用扩展到大众消费电子领域。通过这次展会,汉王技术又带来令人惊艳的感觉。或许引发了一次触控领域的新革命。

消息来源:汉王
相关股票:
Shanghai:0023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