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纳迪-季姆琴科看重与中国的合作

Volga Group
2013-10-10 16:01 6194
在今天《生意人报》(Kommersant) 发表的一篇话题广泛的采访中,季姆琴科先生表示:“我相信中国将成为全球较大的液化石油气 (LPG) 消费国,从煤炭向气体燃料转变是中国的一项战略任务。俄罗斯公司越早进军中国就越有利。”

莫斯科2013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Volga Group 大股东俄罗斯商人格纳迪-季姆琴科 (Gennady Timchenko) 认为,俄罗斯能源公司可获益于与中国机构的合作。反过来,他也呼吁俄罗斯对中国投资开放。

在今天《生意人报》(Kommersant) 发表的一篇话题广泛的采访中,季姆琴科先生表示:“我相信中国将成为全球较大的液化石油气 (LPG) 消费国,从煤炭向气体燃料转变是中国的一项战略任务。俄罗斯公司越早进军中国就越有利。”《生意人报》是俄罗斯领先的商业报纸之一。

“我们将进军中国,因为那里有一片市场。然而除此之外,中国还拥有巨大的财力,正在世界各地进行多元化投资。俄罗斯毫无理由不尝试较大限度地利用这一点。”

季姆琴科先生还表示,他很乐意保持其作为俄罗斯较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 (NOVATEK) 大股东的地位。诺瓦泰克最近签署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交易,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转让著名 Yamal LNG 项目约10%的股份。

“有关直接投资的需求,我们讨论了很多。联合道达尔 (Total) 和诺瓦泰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可为 Yamal LNG 项目提供高达200亿美元的投资。它们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在世界各地进行投资,并深入了解所有细节。”

季姆琴科先生说,诺瓦泰克打算保持对 Yamal LNG 的控股权,但正在与印度、日本、韩国和中国的众多公司商谈有关再出售该项目9.9%股份的事宜。

“现在我们正在为签署第二部分合作协议做准备。这项协议将确定我们将提供的数额和买家的责任以及定价方法。中国方知道毫无理由坚持较低的液化天然气 (LNG) 价格,因为其是这项项目的股东。”

季姆琴科先生还讨论了 Volga Group 旗下各公司的投资计划,其中许多计划都致力于俄罗斯的基础设施发展。

“我们对建造公路和铁路以及其它类别的基础设施非常感兴趣。我们将参与近期的投标。例如,我们正在关注一项很有趣的项目,即在中国建造一小段铁路。这条铁路将起源于图瓦地区,图瓦有相当大的煤炭等众多资源储量。通过蒙古的一小段铁路将把我们带到中国。”

季姆琴科先生的公司目前在俄罗斯各地雇有10万多名员工。他打算继续为实现长期增长进行投资。

“我对只为赚钱的投资不感兴趣。听起来可能有点装模作样,但我确实看重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创造工作岗位和具有竞争力的稳定企业,我们将使俄罗斯变得更富有。”

欲查看完整采访的翻译,请访问:http://www.volga-resources.com/press/media/

消息来源:Volga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