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沃汽车启动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公众路试项目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3-12-03 04:05 9878
沃尔沃汽车集团今天宣布,将主导完成全球首个大规模自动驾驶公共试点项目---“Drive Me”。

斯德哥尔摩2013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沃尔沃汽车集团今天宣布,将主导完成全球首个大规模自动驾驶公共试点项目---“Drive Me”。该项目将征选100位志愿者参与在瑞典哥德堡公共道路上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这一开创性的试点项目由沃尔沃汽车集团、瑞典交通管理局、瑞典交通运输处、林德霍尔姆科学院和哥德堡市共同倡议,旨在进一步明确自动驾驶对提升交通安全、降低污染和排放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确立瑞典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在未来汽车技术发展中的领导地位。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www.multivu.com/mnr/64153-volvo-self-driving-cars-unique-swedish-project

具有开创意义的公共测试项目

该项目将于2014年启动客户调研与相关技术功能的开发,并在2017年完成实际道路测试,项目将使用哥德堡市内及周围约50公里的指定道路进行测试,覆盖高速行驶、缓慢行驶和交通拥堵等常见的交通状况。

“Drive Me”项目将不只专注于技术层面的研究,还将延展至自动驾驶对社会所带来的影响,如自动驾驶车辆将如何通过提高交通效率、改善交通环境和道路安全,带来社会和经济效益;自动驾驶对基础设施有哪些要求;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典型交通情况;乘员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信心;以及其他车辆如何与自动驾驶汽车实现互动等课题都将通过这一项目获得解答。

面对城市化进程对交通系统不断施压的严峻形势,“Drive Me”项目将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建设可持续发展社会相辅相成,促成了瑞典政府、业界和学术界一次独一无二的通力合作。

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驾驶革命

借助“Drive Me”项目,自动驾驶车辆和智能化基础设施将使瑞典哥德堡市成为发展高效、清洁且安全的未来智能交通系统的先锋。而自动驾驶车辆在未来城市规划中的角色和定位也会更为清晰。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自动驾驶将在提高交通安全、减少污染以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由此带来的道路使用率提升还将大大减少未来城市的基础设施投资。另一方面,自动驾驶将彻底颠覆现有“驾驶”形态,节省驾驶时间成本,将人从驾驶席解放出来。举例来说,此次测试中涵盖的全自动泊车功能,能够让驾驶人员在停车场入口处离开就汽车,车辆将自行寻找空置车位并完成泊车动作。

参与项目的100辆具备高度自动驾驶能力的沃尔沃汽车,将在沃尔沃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PA)上进行开发。这一新型整车平台架构兼容所有常见的电气化策略,并让各种多媒体交互系统解决方案成为现实,使高度自动化成为可能。据悉,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全新沃尔沃XC90将于2014年问世。这款车将可以通过新一代带辅助转向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跟随前方的车辆,还能通过路沿和路障探测系统,将要偏离既定道路的车“拉回”正轨。

尽管交通安全技术和意识在近年来得到显著提升,但每年全球仍有120万人死于各类交通事故。作为世界范围内唯一以安全为愿景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提出到2020年实现“零伤亡”的目标。“自动驾驶是实现沃尔沃汽车集团以及瑞典政府‘零交通事故死亡率’这一愿景的必经之路。本次公共试点项目不仅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实现这一目标所存在的技术挑战,同时也使我们可以从真实客户手中获得非常宝贵的反馈意见。”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

消息来源:沃尔沃汽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