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捐赠百万支持海地救灾 为首家慰问中国遇难维和警察内地企业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2010-01-18 13:27 2891

海口2010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月18日上午,海航集团在海口总部举行仪式,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会各捐赠人民币50万元,以援助中国参与海地地震灾后救助和援建,表达对中国海地遇难维和警察的敬慕、缅怀之情。海航此举是国内首家向中国赴海地维和牺牲警察进行慰问的企业捐赠行为。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洪,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等出席仪式。

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获知灾情后,海航集团密切关注灾情及救援情况,结合汶川大地震救援经验,发动“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资源优势,立即部署旗下各产业了解灾区情况及需求,着手准备救援物资及运力保障,通过协助运送物资和人员等方式支援海地震后救援工作,并表示愿为当地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提供必要帮助。海航航空、物流等运输产业与中华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公益慈善单位积极联系,了解物资和人员运输需求,随时准备参与提供运送保障。海航旗下食品餐饮产业、商业企业也均做好了灾区所需食品、饮品、帐篷、毛毯等物资的相关储备。

陈峰表示,海航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本土企业,积极传承海南的国际交流意识和人道主义精神,此次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一方面是为了支援中国政府参与协助海地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一方面希望通过公安部英烈基金,表达海南人民对中国海地遇难维和警察的缅怀之情、敬慕之情。

海航是中国民航第四大航空企业集团,在抗震救灾的保障方面已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海航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54班,总飞行小时约655小时,运送救灾物资1100余吨、救灾人员近4200人次,执行了大陆航空公司首次直飞台湾救灾货运包机。

赵国卫表示,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正逐步树立起来,类似海航这种主动承担国家责任的行为,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企业公民应有的“中国大爱”,对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树立国家形象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消息来源: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