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年底将在上海举行

2013-09-10 18:35 4076
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将于2013年12月3日至12月6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行业巨头和业界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迎接今年全球范围内重要的海事盛会,行业的不景气更为这次聚会增添了期待。
 
 

全球海事业界的大聚会

香港2013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超过100多位嘉宾包括媒体,领事馆和参展商的代表应邀出席了2013年9月6日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由左至右:张圣坤教授,袁嘉蓉女士及麦高德先生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由左至右:
张圣坤教授,袁嘉蓉女士及麦高德先生

由左至右: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圣坤教授及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麦高德先生
由左至右: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圣坤教授及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麦高德先生

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Marintec China 2013,简称: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于2013年12月3日至12月6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行业巨头和业界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迎接今年全球范围内重要的海事盛会,行业的不景气更为这次聚会增添了期待。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逢单年在上海举办一届,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了16届,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海事会展。

世界经济环境“阴晴不定”,国际航运和造船市场低谷徘徊,整个海事产业链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大背景下,业界对年底召开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都寄予了厚望。目前,本届展览所预租的6个展馆(W3至W5号馆,N1至N3号馆),所有展位已销售一空,总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展览总规模再创历届新高。本届展览共有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冰岛、以色列、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挪威、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美国、英国、中国內地和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奥地利、丹麦、芬兰、法国、德国、荷兰、日本、韩国、挪威、新加坡、瑞典、美国、英国、中国內地和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以展团形式参展。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麦高德先生表示:“当我们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时,重要是维持信心及保持高调。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绝对是一个展示海事界较新技术、创新产品及让业界领导汇聚交流、共谋商机的较佳机会。”

尽管市场环境依然处于深度低迷,但境内外企业参展热情却不减反升,其中境内除独立申请参展的企业外,交通运输部、中船集团、中船重工、南通地区、舟山地区等均以展团形式参展。由于展位有限,自4月24日起,预售展位便已全部售罄,所有新申请的企业均被列入“等待名单”,截至8月23日,已有超过50家等待企业进入名单。即便如此,组委会为保证参展质量,依然决定不再增加展馆,而是在展商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个造福行业的盛会。

同时,本届展览将在“海洋工程”、“远洋渔业”和“海事安全”等主题上进行拓展,以此作为展览会的亮点。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展专业化水平,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专业分类上也精益求精。在上届展会展商分类的基础上,本届会展的展商专业分类更加细化,确定分为8大类112个子类。总体上以造船和海洋工程为主体进行分类,特别增加了拆船的内容,并结合展商多以涉及船舶配套设备为主的特点,对船舶设备进行了重点细分。

专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是展览会成功的重要因素。为做好专业观众组织工作,本届会展加强了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在线预登记系统已于7月下旬正式上线,境内外专业观众可以通过该平台快速、便捷地进行预先注册登记,避免会展现场排队登记的程序,以便利用更多的时间进行专业参观。除了广泛邀请专业观众之外,组委会还计划组织100到120个专家/专业参观组,有计划地安排针对性参观。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还创新思维,将按展商需要分别组织“设计配套选型”、“船东”和“采购”三种对口交流的参观形式,以活跃观众参观,提升参观质量。此外,做好安全保卫和服务工作是会展现场管理的重中之重,会展组委会将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并根据今年会展期间新情况、新要求及时进行灵活的调整和安排,以确保会展举办的安全、高效。

在前述的观众预登记系统的基础上,会议听众、媒体、展商的预登记系统均将陆续开放,方便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各类参与者快递登记,便捷入场,并能及时与会展组织者建立联系,掌握会展最新动态。

作为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级海事论坛将于12月2日至5日与展览同期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科技  转型发展  破解难题”(Green Technology,Transformation,Breakthrough),依然采用主论坛和技术论坛相结合的形式。主论坛于12月2日下午至12月5日在毗邻展馆的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由“主题报告”、“航运和港口”、“造船”、“海洋工程”、“海事金融”和“船舶配套设备技术论坛”6个专场组成。其中“船舶配套设备技术论坛”,主要面向参展商开放,将为配套供应商和采购商及设计单位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来自境外的)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印度航运部、国际航运公会&国际海事联盟、国际船级社协会、波罗的海航运公会、美国造船学会、克拉克森咨询公司、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务局、荷兰达门造船集团、马士基航运集团、ABB 集团、罗尔斯罗伊斯集团、美国通用集团、美国国民油井集团、英国渣打银行、德国北方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希腊 XRTC 商务咨询公司以及澳大利亚 RIGHTSHIP 公司等,(来自境内的)工信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政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学会、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或海事局、中海集团、招商局集团、国家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工银租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船级社、沪东中华、外高桥、大连重工、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中船航运租赁公司、烟台中集莱福士、南通中远船务、武汉船机等政府部门、组织和知名企业的高官、高管和专家均在受邀之列,他们将围绕“全球和中国经济贸易的发展前景”、“国际航运和造船市场的真正复苏是指日可待还是短期难以企及”、“严冬中的航运和造船企业如何破解难题,涅槃重生”、“中国航运业、造船业和海工业调整转型发展的思路和相关政策的诠释”、“最新绿色高效造船和配套设备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产品”,“海洋工程装备业崛起和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全球海事金融的状况和当前船舶融资的风险、机遇和方向的选择”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解析和研讨。

高级海事论坛除举办侧重海事业宏观发展的主论坛外还将配合举办侧重技术层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论坛”,对技术发展趋势、先进前沿技术和技术创新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来自境内外的行业专家将围绕“海洋工程装备和船型开发与设计”、“配套设备技术”、“绿色相关技术标准”、“绿色革命创新发展之路” 等主题发表演讲并进行研讨。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麦高德先生致辞:

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 新闻发布会 -- 2013年9月6日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麦高德先生致辞

大家早上好!感谢大家出席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的新闻发布会。本人谨代表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承办单位,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及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感谢各中国高层领导,中外领事给予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一贯的大力支持。并欢迎及感谢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合作伙伴、赞助商及友好团体。

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协办。

大家都清楚,在世界经济环境低迷下,船舶市场深受打击。就如世界领先的造船国中国及韩国,亦面临巨大挑战。据彭博社报导,38%的中国造船厂没有成功获得新船合同。因此,政府最近宣布的三年计划,为中国造船业注入了一份强心剂。计划鼓励对船厂增加资金支持、对离岸的石油天然气业促进兼并和刺激需求,这对市场的复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当我们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时,重要是维持信心及保持高调。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绝对是一个展示海事界较新技术、创新产品及让业界领导汇聚交流、共谋商机的较佳机会,藉本年12月举办的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再次成为亚洲每两年一度海事界重要的展览会。我们的展览会最近亦被评为上海品牌展展会之一,相信今年的展览会必定再创佳绩。

去年海事会展吸引超过50,000名参观者和1,650家参展商分别来自87个国家,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绝对是海事界不可错失的展览会。今年,参展商名单包括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阵容鼎盛的参展商,亦有初次组织参展来自澳大利亚,冰岛和印度的参展商。

再者,我们主办与海事会展同期举行的高级海事论坛,将汇集船舶业界领袖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论坛为期4天,主题是“绿色科技  转型发展  破解难题”。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专家将就业界情况,发表真知灼见,及让与会者建立优质之网络。顺带一提,今年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参观者将可下载并使用我们新的移动应用程序,让参观者获知展会的最新消息及参展商资料,更方便快捷。

再次感谢各位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期待12月在上海再见你们!

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圣坤教授致辞:

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 新闻发布会 -- 2013年9月6日 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 张圣坤教授

尊敬的麦高德先生,尊敬的袁嘉蓉主任,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向在座各位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全力支持,并拨冗出席今天会议,表示衷心感谢!我们期望通过各位进一步扩大宣传,传递信息,让更多的业内人士、各界朋友前来参加会展的各项活动,也请在座各位新闻媒体记者多多采访和报道会展情况。

我现在就本届海事会展特点以及与之相关的行业背景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一、市场低迷,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海事业再遇发展良机;前景不明,海事会展力搭平台,境内外共谋涅槃重生

世界经济环境“阴晴不定”,使2013年成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航运市场较低迷的一年。综合各国预测数据,预计2013年全球船舶市场仍将延续低位运行态势,但整体上有所企稳,全球新船需求将超过8000万载重吨,其中三大主流船型成交量占总量的70%左右。

眼下,我国船舶工业也正奋力调结构、转方式,向高附加值高技术领域转型升级,应对不断加剧的国际竞争。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造船完工2060万载重吨。承接新船订单229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13.2%,其中承接出口船订单210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63.3%。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10898万载重吨,其中出口船订单9514万载重吨。另据英国克拉克松统计,中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9.1%、44.2%、43.1%。

长期以来,我国政府十分关注船舶工业的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就特别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国家领导人也在近日进一步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国务院还针对当前形势,出台了《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3—2015年)》,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对船舶工业以调结构、促改革推进稳增长的又一重大举措。来自中国政府高层的重视与《实施方案》的发布,不仅为中国造船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向市场注入的一剂强心剂,推动整个国际造船市场的复苏。

近日,国务院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无疑会对抑制中国进出口贸易下滑、稳定经济发展,刺激金融、航运等相关市场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这一世界级的海事盛会的举办必定令人瞩目。

二、关注焦点问题,把握行业脉搏,高级海事论坛为海事单位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架桥铺路

作为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级海事论坛将于12月2日至5日与展览同期举行。

主论坛于12月2日下午至12月5日在毗邻展馆的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由“主题报告”、“航运和港口”、“造船”、“海洋工程”、“海事金融”和“船舶配套设备技术论坛”6个专场组成。其中“船舶配套设备技术论坛”,主要面向参展商开放,将为配套供应商和采购商及设计单位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近50位中外政府和国际海事机构高层,知名航运、造船、海洋工程及金融业高管和专家将就当前海事产业的一系列热点话题,进行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解析和研讨。(有关演讲嘉宾和更详细的演讲内容已罗列在新闻稿中,这里就不一一介绍)

技术论坛则将对技术发展趋势、先进前沿技术和技术创新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来自境内外的行业专家将围绕“海洋工程装备和船型开发与设计”、“配套设备技术”、“绿色相关技术标准”、“绿色革命创新发展之路”等主题发表演讲并进行研讨。

三、中外海事业界对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寄予厚望,纷纷亮相展览会

目前,本届展览所预租的6个展馆(W3至W5号馆,N1至N3号馆),所有展位已销售一空,总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展览规模稳中有升,再创历届新高。

近期数据显示,经过初审符合境内参展条件的申请参展企业数已达478家,发出合同429家,加上交通运输部、中船集团、中船重工、南通地区、舟山地区等展团在内,已超过W3、W4、W5馆可用展台净面积。从4月24日起,已将新申请的企业列入“等待名单”。截至8月30日,已有超过50家等待企业,他们将作为正式展商的替补。我们在这里也呼吁广大优秀企业在下一届展会时尽早确定参展计划,以免再次错过。

与过去相比,境内参展企业的情况这几届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民营企业、地方企业迅速崛起,或组团或独立参展,已占据了境内展区的半壁江山,成为“中船集团”、“中船重工”这些造船“国家队”的有力补充。

境内馆展台安排方面,W5馆以交通运输部、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展团为主;W4馆以南通、舟山等地区展团为主;W3馆为特色馆,以船用发动机、海事安全和远洋渔业等展商为特色。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展专业化水平,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专业分类上也精益求精。在上届展会展商分类的基础上,本届会展的展商专业分类更加细化,确定分为8大类112个子类。总体上以造船和海洋工程为主体进行分类,特别增加了拆船的内容,并结合展商多以涉及船舶配套设备为主的特点,对船舶设备进行了重点细分。

专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是展览会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本届会展在线预登记系统已于7月下旬正式上线。除了广泛邀请专业观众之外,组委会还计划组织100到120个专家/专业参观组,有计划地安排针对性参观。此外,做好安全保卫和服务工作是会展现场管理的重中之重。会展组委会将制定周密的预案,并根据今年会展期间新情况、新要求及时进行灵活的调整和安排,以确保会展举办的安全、高效。

除以上情况外,本届会展还加强了信息化建设的力度。除了前述的观众预登记系统,会议听众、媒体、展商的预登记系统均将陆续开放,方便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各类参与者快递登记、便捷入场,并能及时与会展组织者建立联系,掌握会展最新动态。

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我相信,第17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会给国内外海事界的朋友们带来更多的机遇,请允许我代表会展中方组织委员会热忱欢迎你们参加这一国际海事界的盛会,并期待通过你们向世界宣传中国海事业的光辉成就和各国海事技术的最新成果,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海事界的交流、合作和共赢,走出危机,推动国际海事业和谐、稳定和更大的发展。

谢谢大家!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海事会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