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篇篇精彩无限 共襄HOTELEX盛典

2013-12-27 09:00 3960
2014年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 HDD 主打展会和重要组成部分的“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旗下包含了十个主题展区,为业内人士提供一站式采购和信息融合的平台。

上海2013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开篇语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简称:HOTELEX Shanghai)是酒店餐饮行业内全球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水平较高的专业博览会之一,二十二年来始终关注酒店餐饮行业的创新元素与绿色理念的实践,锁定全球酒店业发展方向,以国际化的专业姿态领跑酒店用品市场。

2014年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 HDD 主打展会和重要组成部分的“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旗下包含了十个主题展区,分别为餐饮供应设备展、桌面用品展、酒店 IT 智能电子产品及安全防卫设备展、酒店布草与制服展、客房电器及用品展、康体健身与休闲娱乐展、食品与饮料展、烘焙与冰激凌展、咖啡与茶展以及葡萄酒与烈酒展,为业内人士提供一站式采购和信息融合的平台。

第23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
第23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

展会篇   发展、品质、权威

作为引领酒店餐饮业发展风向标的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2014年展会将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共计12个室内展馆和2个室外临时展馆,总体展出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了10%。其中海外展商的展出面积已达10,000余平方米,较去年增长了42%。截止目前,整体销售比例已超90%。

HOTELEX Shanghai 从全局出发,坚持“体验至上,共创双赢”的战略路线,罗列十大经典主题展区,将酒店用品市场按行业和功能细分,逐一网罗包揽,每个展区云集国内外众多一线知名品牌,与会展商来自全球几个十国家及地区。

“发展”,必须“动”“静”兼顾

HOTELEX Shanghai 依托多年展会实战经验,已将诸多主题板块发展为业内品牌翘楚。随着实体展示规模不断扩大,要求参展的企业的资质与品牌知名度也不断上升。

其中,餐饮设备板块成功吸引了 winterhalter、wiliams、Meiko、Cambro、AIi、Rational、MKN、ALTO-SHAAM、HATCO、SIRMAN、GEV 和 SINMAG 等全球知名品牌。2014年桌面用品板块则将市场知名度颇高的德国菲仕乐、双立人作为首推餐具系列加入到主题展会中亮相。同时,国内参展知名企业包括玛戈隆特、楠宋、华光、高淳、伯林、幸运、双剑、隆达等。当今酒店餐饮业新贵:咖啡与茶板块,主打海外高端品牌,来自意大利的 Caffe Cagliari、La Pavoni、Miscela D'oro、Bezzera、illy;来自荷兰的 Firsttea;来自德国的 Drago Mocambo、WMF,Ronnefeldt;来自日本的 Hario、UCC、KALITA;来自美国的 FETCO、Bunn、Selecto,以及来自英国的 Twinings 等诸多世界知名企业及品牌也纷纷踊跃入驻。

近1500家展商云集现场
近1500家展商云集现场

市场动态瞬息万变,“动”即为“变”,时刻结合当下市场需求,按照已有发展布局,摸索培养出符合自身展会特色的核心亮点。上海高端食品与饮料展(简称:Expo Finefood)作为 HOTELEX Shanghai 平台下亚洲酒店餐饮业第一大展,2014年整合旗下行业大类,强势推出烘焙与冰激凌主题展烈酒时尚生活主题展,这两大主题板块紧紧围绕“健康”、“品味”、“高端”等终端消费关键词,充分体现时代气息与潮流动向。

冰激凌展区作为势头强劲的新兴版块,主打意式经典手工冰激凌 GELATO,参展企业囊括 Carpigiani、Taylor、Fabbri、Mec3、Comprital、Elenka 等百年冰激凌行业知名巨头,展会现场堪称“GELATO饕餮之宴”。烘焙展区则主推当下最为关注的食品安全与健康元素,吸引了诸如法国的 Sinodis、瑞士的 Kolb、香港的 Foodgear,这也是 HOTELEX 烘焙板块壮大发展的重要契机。

That's Spirits Live Show 上海烈酒时尚生活展作为本届 HOTELEX 全新推出的主题展会之一,将首次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N2 举办烈酒盛典。该主题展通过烈酒精神社区组织的一系列大师班、调酒大师赛、品酒会、聚会,针对业内专业人士,酒吧,餐饮业主,调酒师,经销商;激励、团结烈酒爱好者,将烈酒行业的各项优质资源汇聚融合,旨在为中国烈酒文化创造更广阔市场空间的价值体现。

观众篇   专业、体验、互动

  • 专业  强强联手

2014年上海市旅游局、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将依旧作为 HOTELEX Shanghai 主办方之外,展会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及地理优势,分别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上海水产行业协会、上海连锁协会、上海总厨俱乐部和 FCSI 国际膳食顾问协会等保持密切合作。届时将吸引来自全球10万逾名专业买家观展,来自东南亚、印度、美国、俄罗斯、南韩、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观展团在主办方的邀请之列。

  • 体验  贵宾尊享

针对 VIP 观众,展会现场将设立专属 VIP LOUNGE,提供 FREE WIFI 和贴心餐饮服务。同时,对于拥有明确采购意向的 VIP 买家,展会主办方还将提前安排各类行业论坛优先座席以及专业买家配对会,力争将行业资讯第一时间传递给与会 VIP 宾客。

  • 互动  线上线下

较于往届展会不同的是,2014年 HOTELEX Shanghai 不仅着眼于每年一度的展会现场,更放眼展会现场外的线上贸易需求。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是世界较大的酒店集团之一,集团旗下饭店多以高档、豪华著称,现已在中国开业运营的酒店已近130家,目前在筹备中的酒店是118家,每年还将有20家左右新建项目进行筹开,有着大量的运营物资及新建酒店开业物资的采购需求。

喜达屋在线阅览采购系统供应商大会
喜达屋在线阅览采购系统供应商大会

HOTELEX Shanghai 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星木酒店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Shanghai) Co.,LTD) 联合打造的“喜达屋采购资源信息在线阅览系统”,为线上平台与线下展会的融合开创了先河,让适合喜达屋营业需求的展览方能在此平台上展示各自的产品信息,使用户及时、便捷、精准地通过此系统平台搜索到需要的产品生产商或代理商,更为展商和买家提供了一个“永不落幕展会”的高品质在线展示厅。HOTELEX Shanghai 将结合展会特色继续举办喜达屋供应商大会,通过网络平台将更多优质供应商直接推送至有明确采购需求的集团大买家手中,为资深参展企业提供完美增值服务的同时,更为优质买家“牵线搭桥”,最终实现展商精准定位与买家得偿所愿的双赢互动模式,将“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升级。

活动篇   参与、交流、合作

  • 国际赛事轮番登场

精彩激烈的行业赛事总能将现场的人气推向高潮!HOTELEX汇聚五项国际级专业赛事,集结业内精英、行业发烧友及终端消费目标群体,你放唱罢我登场,绝对堪称酒店餐饮行业交流的年度大戏。

授权于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师竞赛 (WBC)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CBC),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享有“咖啡奥林匹克”的美誉。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骄傲的跨入了第十二个年头,本届中国区选拔赛在全国设立了23个赛区进行对选手的选拔,覆盖中国大陆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等主要中心城市,选拔出的50名优秀咖啡师将在 HOTELEX 现场展示技艺、一决高低,争夺代表中国赴海外参加世界咖啡师竞赛 (WBC) 的唯一名额。

2013年人声鼎沸的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决赛现场
2013年人声鼎沸的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决赛现场

第二届世界拉花艺术锦标赛 (World LATTE ART Championship) 中国区选拔赛CBC 遥相呼应。该赛事由世界咖啡与活动先驱-WCE (World Coffee Events) 基于推广精品咖啡以及基于精品咖啡发起的专业咖啡大赛,堪称咖啡拉花艺术的别专业竞赛。通过国内层层选拔的50名拉花高手,最终的冠军选手更将代表中国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世界大赛,与世界级咖啡拉花高手一决“盟主”之冠。

与此同时,作为本届展会赛事亮点之一,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赛 (CMBC) 将激情演绎烈酒与艺术的巧妙融合。大师杯赛是 That's Spirits Live Show 的一项专业竞技赛事,历经2年的成功举办,比赛已经成功吸引了例如:MONIN, Grand Marnier, RON Barcelo 等知名烈酒品牌的鼎力赞助。本次大赛将邀请诸如《饮迷》杂志总监 Dan Bignold 和英国权威烈酒杂志 DRINK International 组成强大的评委席,届时将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传统及花式调酒师积极参与,同时比赛现场也为酒吧、酒店专业和买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

除此之外,由意大利手工冰淇淋权威机构 Masters of Italian Gelateria (MGI) 携全球冰激凌设备及原料巨头 Carpigiani 及 Fabbri 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手工冰激凌大师赛也将在2014年 HOTELEX 现场拉开帷幕。该赛事受到意大利驻华总领馆和意大利驻沪领事馆的大力支持,现场将有多名意大利冰激凌专家担任比赛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指导。观众们不仅可以一目了然地观赏冰激凌制作全过程,更有机会品尝来自世界顶级大师现场制作的意式手工冰激凌,可谓台上台下尽享 GELATO 感官盛宴。

同期,上海国际披萨大师赛也将在 HOTELEX 现场火热开锣。比赛参照国际赛事的标准总占地300多平方米,旨在打造成面向国际媒体和观众的开放式比赛。披萨大师赛制定严格细致的预赛与决赛标准,选手们将在限定时间内制作出符合要求的基础披萨和创意披萨,花样繁多且趣味十足。届时,评委与现场观众将通过口感、品相、馅料搭配健康度、创意空间、市场推广性和操作规范六大方面为选手打分点评,参与性与专业性互融,势必将在展会现场掀起一股披萨品评热潮!

N2 的烘焙展区一大热点赛事莫过于“我是主厨”上海烘焙大师赛。此赛事由上海博华、王森国际烘焙西点西餐咖啡学院、我是主厨联合会共同主办,伊莉莎卡烘焙网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战略合作媒体运营整个大赛的网络媒体宣传,西诺迪斯和可可琳纳是大赛的指定赞助商。本次比赛项目分为拉糖工艺比赛、巧克力工艺比赛、翻糖婚礼蛋糕创艺三个组别,特邀日本、法国、台湾资深评审并做现场点评,必将给烘焙行业的带来更多的潮流趋势产品。

  • 行业展示秀出风采

酒店餐饮业作为以“体验至上”的服务性行业,“以人为本”可谓重中之重,酒店管理、客房服务、酒店布草及纺织用品等方面的品质都是直接体现这一要求的关键指标。HOTELEX 携手相关企业和协会,推出专业水准的现场展示,为服务性行业树立良性风向标。

本届酒店制服秀将继续由 HOTELEX 主办方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共同合作,通过对各个岗位的工装情景展演进行分别评分,并将各个岗位的得分计入参赛饭店的总分作为团体奖评比依据。参赛者在走台时将根据不同岗位的服务特点编排情景,使观摩者有身临其境之感,也可以配以布景及视音频屏幕进行展示。通过酒店制服秀的平台,将更好的展示上海酒店行业的精神风貌,增强酒店服务人员的从业标准和自信心,为促进酒店服务水准进一步提升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上海星级饭店岗位工装秀现场
上海星级饭店岗位工装秀现场

在酒店餐饮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酒店餐饮服务的质量则成为顾客满意度的关键所在,自助餐相关配套服务亦是其中之一。2014年 HOTELEX 现场将继续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联手推出星级酒店自助餐摆台,参与单位多来自上海知名星级酒店。与往届展示略有不同的是,本届自助餐摆台展示确定了“上海晨曲”(主要体现上海早餐特色)、“海纳百川”(商务专题)、“玫瑰之约”(婚宴专题)三个主题,参赛单位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个主题,也可以同时选择三个主题参赛。通过本次比赛既延续往届行业迎领与示范作用,又突出体现充满本地特色以及消费群体细分的行业发展新兴理念,旨在为酒店自助餐服务标准的不断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展会现场还有一系列行业展示,如酒店标识形象创意大赛及展示、桌面用品设计与艺术展示等,在进一步提升业界行业水准的同时,也为展会带来全新的专业观众人群。

高端论坛思维碰撞

有雄厚资源背景和资深行业经验的嘉宾对于行业论坛来说,无疑是较大亮点,更是贯彻学术课题与实践精神的奠基石,也是HOTELEX为之努力攀登的卓越巅峰。

HOTELEX 与 FCSI(国际膳食顾问协会)美国 Foodservice Equipment Report 杂志亲密合作,再次隆重推出 -- 未来21世纪餐饮业论坛。该论坛将聚焦餐饮业管理及运营上最棘手的问题,并深入介绍海外先进案例以及革命性理念,从可持续性、可操作性为中国餐饮业主及设备供应商提供第一手的解决方案和市场动向。

Clara Pi 作为来自 FCSI 的国际董事、亚太区会长,届时将针对“食品供应”提出围绕“集中标准化的中央厨房”相关的主题演讲,通过协会专家的眼光帮助餐饮业主、运营方及投机者从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与众不同的成功。NPD Group, China 的负责人 Angela Liu 也热诚参与论坛,从工业生产角度出发,结合中国消费者对于食品服务的相关反馈提出自己革新研究理念。

另外,美国 FERMAG 杂志将继续派出资深嘉宾加入到本次论坛。Don Fisher 来自 Fisher-Nickel公司,并在美国圣拉蒙管理餐饮服务技术中心对食品设备进行绩效评估。Don Fisher 长期投身于世界食品服务能源研究的项目,本次论坛他将带来的议题为“建立运营可持续发展型餐厅”,对于节能及可持续发展有独特见地的 Don 将与现场观众一同分享绿色餐饮服务的最前端经验。

未来21世纪餐饮业论坛对当前餐饮业问题进行剖析和解答
未来21世纪餐饮业论坛对当前餐饮业问题进行剖析和解答

本届 HOTELEX 还将继续携手众多酒店集团巨头,倾力打造2014 IPA 国际精品区贸易对接会。该贸易对接会共将举行五场专业性质的营销会议,将邀请雅高集团、洲际集团、喜达屋集团、阁酒店管理集团(澳大利亚)、锦江集团、万豪集团、绿地集团、衡山集团等国内外一线高星级酒店管理集团的总经理及采购总监现场现身说法,与展会现场嘉宾分享自己酒店的采购成本管理的经验。同时,也将邀请在建和筹建酒店的业主,现场与展商面对面对接其采购需求。为参展企业搭建与专业买家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更为专业买家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旨在构筑行业交流与信息分享的平台。

不同以往的亮点在于,本届 IPA 贸易对接会将引入超市管理集团和时尚餐饮流行趋势的发布者—总厨俱乐部的热情加盟。前者融汇沪上知名超市,并与上海连锁协会通力合作,更邀请易初莲花、大润发、联华、欧尚、农工商、家乐福等集团鼎力参与;后者作为时尚餐饮流行趋势的发布者,将更多新烹饪理念、新技术得以推广。由此,很多原调料、烹饪用具厂商看到了总厨俱乐部的优势,纷纷邀请他们为自己的产品做推广,促进了行业之间的创新交流,积极的推动了餐饮业的繁荣发展,深度提升“双赢·共享”的理念。

HOTELEX 展会对这两年电商趋势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也将在今年展会现场为酒店业主、餐饮业主以及其他零售业态提供一系列有参考价值的案例和解决参考方案。演讲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旅行酒店业务负责人梁波、酒店行业电子商务代运营(凯捷)、酒店行业搜索营销案例、高端食品电子商务案例(一号店)、希尔顿酒店集团精准营销广告案例、微信营销案例分享-喜来登及海底捞案例分享等实际案例进行现场探讨,以单独站点带动与会观众交流,深入垂直行业,将酒店及高端食品营销的“供与需”一网打尽。

尾声篇

随着整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酒店用品市场的革新壮大,HOTELEX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又一次站在了历史新起点的浪尖。依托酒店餐饮业内雄厚背景资源,涵盖权威展商、资深观众以及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等,这一切都赋予了 HOTELEX 展会多重展示的高度和纬度,同时突破传统线下单一交流模式,开拓线上商贸型态,充分利用电商以及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传媒,搭建起一个追求卓越、动态多维、资源共享的沟通平台。

消息来源:UBM Sinoex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