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较高法院宣判合成DNA可取得专利

2013-06-21 09:00 14638
GenScript的基因合成服务可有效获得用于生物研究的DNA 序列。该服务可按客户特定设计,人工合成DNA 序列,让自然基因序列或基因组能被设计用于各种体内及体外用途,包括诊断检测。

基因合成与密码子优化提供取得专利的可能

新泽西州皮斯卡塔韦2013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美国较高法院 (United States Supreme Court) 于2013年6月13日统一宣告,尽管分离的自然基因序列不能取得专利,但 cDNA(合成 DNA)正式认定可取得专利。在审判了美国分子病理学协会与万基遗传公司 (Association for Molecular Pathologyv. Myriad Genetics)著名案例中万基遗传公司的专利案后,美国较高法院发布了上述声明。万基遗传公司申请将BRCA1 和 BRCA2基因,及这两个基因突变的检测方法注册专利,BRCA1 和 BRCA2基因的突变与乳腺癌和卵巢癌有关。法院支持这一合法专利要求,称“cDNA 并非自然产物,所以其专利是合法的……”。

GenScript的基因合成服务可有效获得用于生物研究的DNA 序列。该服务可按客户特定设计,人工合成DNA 序列,让自然基因序列或基因组能被设计用于各种体内及体外用途,包括诊断检测。另外,GenScript的OptimumGeneTM 密码子优化技术能改变自然基因序列,可增加蛋白在许多表达系统的表达量。从转录到蛋白折叠这一过程,OptimumGeneTM算法考虑到影响中心法则的几乎每个参数,并已证实在细菌、哺乳动物、酵母及昆虫表达系统中提高了蛋白表达水平。OptimumGeneTM密码子优化结合基因合成,能化学合成基因序列,并带来高实用性和诱人的可取专利特点。GenScript承诺,不会以知识产权或技术协议等形式,索取OptimumGeneTM密码子优化与基因合成服务方面的任何权利。客户定制项目细节将严格保密,所有知识产权归客户所有。

现在推断美国较高法院的宣告对 DNA 序列未来专利性的影响,可能还为时过早。然而,随着分子生物学研究步伐加快,合成 DNA 的使用必将成为每个实验室的主流趋势。GenScript为当前和未来基因专利法提供基因合成和密码子优化解决方案,并且一直致力于创新及保护知识产权。

*GenScript并非法律执业者,上述内容绝不表示 GenScript 为专利申请、诉讼或任何相关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建议。

消息来源:GENSCRIPT USA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