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电影学会推出新奖学金计划

American Film Institute
2013-11-14 18:35 3828
美国电影学会(AFI)宣布在世界知名的AFI音乐学院(AFI Conservatory)推出新的奖学金项目 AFI/IDG China Story Fellowship,旨在创造能够加深人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文学的长篇电影剧本。

推出具有重要意义的中国文化交流项目

洛杉矶2013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美国电影学会 (AFI) 今天宣布在世界知名的 AFI 音乐学院 (AFI Conservatory) 推出新的奖学金项目 AFI/IDG China Story Fellowship,旨在创造能够加深人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文学的长篇电影剧本。

这个奖学金项目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 (IDG) 大中华区董事长熊晓鸽 (Hugo Shong) 赞助,旨在为九名前往中国游学进行文化研究的美国电影学会学生提供支持。这些学生将创作长篇剧本,赚取其在 AFI 音乐学院第二学年的所有学费,并且继续深造。AFI China Story Fellowship 项目得到 IDG 中国的领导批准,是 AFI 音乐学院显著提高现有和未来学生获得奖学金机会的计划的一部分。

AFI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ob Gazzale 表示:“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充满着多个故事,等着与热情的全球观众分享。我们很荣幸与 IDG 大中华区合作推出这项新计划,向未来优秀、前景最光明的编剧提供支持。”

同时担任 IDG资本 (IDG Capital Partners) 创始合伙人的熊晓鸽表示:“尽管中国有着超过5000年的辉煌历史,但是很多美国人只通过《功夫熊猫》和《花木兰》等动画片了解中国文化。美国人应该看到其他类型关于中国的电影,希望这些电影在让他们开心、受启发的同时触动他们的内心。通过与 AFI 启动这个项目,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鼓励新一代美国编剧创作出有关中国的更多不同类型的剧本。”

AFI China Story Fellowship 计划在奥迪赞助的美国电影学会年度电影节“AFI FEST”上《白日梦想家》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演出放映之前公布。《白日梦想家》由本-斯蒂勒 (Ben Stiller) 自导自演,AFI 校友斯图尔特-康菲尔德 (Stuart Cornfeld) 担任制作人(AFI Class of 1975)。

今年早些时候,Paige Devitt、Derek Ustruck 和 Lindsay Golder 选自 AFI 电影剧本创作方向的三名学生成为 AFI China Story Fellowships 的首批获得者。经过夏天在中国的实地研究和了解,他们今年秋天回到 AFI 音乐学院,开始他们第二学年的学业。

熊晓鸽在美国电影学会年度电影节AFI FEST 2013可下载的图片请通过这里获取

AFI.com, twitter.com/AmericanFilmfacebook.com/AmericanFilmInstitute, youtube.com/AFI

消息来源:American Film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