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能储能推出的移动储能电源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今天,安徽美能储能系统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利用领先的“锌溴液流电池”技术实现的车载式电源系统通过淮北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是与安徽省电力公司淮北供电公司共同合作的“新型绿色环保锌溴电池储能可移动式保电系统研究”。

中国芜湖2014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安徽美能储能系统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利用领先的“锌溴液流电池”技术实现的车载式电源系统通过淮北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是与安徽省电力公司淮北供电公司共同合作的“新型绿色环保锌溴电池储能可移动式保电系统研究”,为全球首个以液流电池为移动电源系统课题的科技项目,得到了淮北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于2012年进行科技项目立项,2013年初又被立为国家电网公司的科技项目。2014年1月22日,该项目正式通过安徽省电力公司的验收。

鉴定会会议
鉴定会会议

鉴定会现场
鉴定会现场

该移动电源系统由二套V3-S矮柜系列锌溴液流储能系统、移动卡车、逆变装置、输配电及操控系统、工器具材舱等组成。通过独特设计,实现汽车与所搭载设备的有机结合。该项目设计是基于标准的移动卡车,选用美能紧凑型锌溴液流储能系统作为大容量储能单元,实现了高能量密度、不间断供电、安全、低噪音、易于维护和操作的移动电源系统功能,同时具有经济性、绿色环保、运行温度范围宽等特点。产品结构简单、性能优越,实现了真正的技术突破,作为移动应急保电系统,广泛应用于抢险救灾、电力、电信、静音场所(如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等应急供电领域。

美能储能与淮北供电公司合作创新的“绿色”电源系统设计理念为在基站完成充电,当某个地区有紧急电力需求时,移动电源系统能够快速到达指定地点,根据负载配置可提供高达125kWh的能量。移动电源系统在脱离基站充电后仍可保存其能量长达72小时或更久。本项目的成功实现,克服了传统移动电源车采用柴油机等工作时噪声大、运行时有废气排放,对空气有污染等缺点。本移动电源系统可以实现应急供电的自动切换,真正实现不间断应急保电,并且可以同时提供交、直流电源的应急供电。

本项目中采用的V3-S矮柜是美能“V3”锌溴液流储能系列产品之一,在原产品设计的基础上升级实现紧凑型设计,V3-S矮柜的设计旨在产品能够安装在移动车辆或有高度限制的更紧凑的区域,将高能量密度和高性能特点结合,其配置可广泛应用于从50kWh到 5MWh,提供系列化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安全、环保、可靠性和高性能等各项指标。

安徽美能储能系统有限公司生产容量从6kWh到5000kWh先进的锌溴液流储能系统,该系统可以应用于静止和动态的环境之中,满足不同领域的客户化定制需求。公司是由ZBB-PowerSav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鑫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美合资企业。美能公司由美国ZBB能源公司授权,在中国大陆市场可独家生产、销售、服务和升级ZBB能源公司的产品。同时,公司还拥有在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非独家经营权。

消息来源:安徽美能储能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