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免费媒体的重要性超过品牌内容

2014-05-26 14:44 3997
本次媒体茶会受到了美通社客户和潜在客户的热烈响应。活动还吸引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台湾、日本、中国大陆、澳大利亚、加拿大,甚至美国的众多参与者通过网络直播收看。
 

-    美通社于5月15日星期四举办了2014年第一个香港媒体茶会和研讨会,主题是“数码和社交媒体如何改变在线新闻报道及其对公关的影响”。

香港2014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公关专业人士一直致力于自有媒体和共享媒体、并将越来越多的努力投入到免费媒体中。内容营销如今备受关注,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关(主要是免费媒体)的有效性比内容营销要高80%。亚太地区是电子商务和智能手机渗透率较高的区域之一,本次媒体茶会受到了美通社客户和潜在客户的热烈响应。活动还吸引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台湾、日本、中国大陆、澳大利亚、加拿大,甚至美国的众多参与者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本次活动的视频可在此免费注册后观看

右上: Michael Pranikoff,美通社新兴媒体全球总监,他的办公地点在华盛顿。右下:活动的第二位演讲者是新浪香港的营销主管 Salina Ghafur。左上:Michael的演讲显示,平均60%的人每天使用两种电子设备。左中:出席活动的美通社客户。下: Salina 分享有趣的微博案例研究。
右上: Michael Pranikoff,美通社新兴媒体全球总监,他的办公地点在华盛顿。右下:活动的第二位演讲者是新浪香港的营销主管 Salina Ghafur。左上:Michael的演讲显示,平均60%的人每天使用两种电子设备。左中:出席活动的美通社客户。下: Salina 分享有趣的微博案例研究。

在美通社亚太地区销售和营销副总裁 Royce Shih 做了开场讲话之后,首位演讲者是来自华盛顿的美通社新兴媒体全球总监 Michael Pranikoff,他的演讲包含以下几个关键点:

  • 全球的媒体行业正在快速变化,消费者对内容的使用也与从前不同,市场营销和沟通传播的专业人士可以利用这些变化。
  • 对于商家和消费者来说,编辑生成的内容和用户生成的内容,二者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记者现在可以用社交媒体寻找新闻线索和来源,以及验证消息来源。
  • 当自有、共享和免费媒体融合的来源汇集,融合媒体(即用户分享的赞助、推广和品牌内容)将最终形成免费媒体的基础,而免费媒体正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性,胜过品牌内容。
  • Google的最新专利档案显示,高权威网站对品牌的提及次数是链接建设的未来,它将决定品牌在搜索结果中的曝光度和排名。
  • 多媒体内容可以获得更高的曝光度,它能让记者和读者的参与度提高35%。

我们的第二位演讲者是新浪香港的营销主管Salina Ghafur,她参与了2009年微博的发布。从活跃用户数量来看,微博现在是中国较大的社交媒体网站(世界排名第五)。她的演讲的突出要点包括:

  • 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在拥有超过5.36亿个个人账户的微博上保持影响力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Facebook、Google+、Twitter 和 YouTube 在中国无法或很难访问的情况下。
  • 数据显示微博是中国较大的传播渠道,拥有每天6100万活跃用户、1.3亿条微博和60分钟浏览时间,其中超过75%通过无线登陆。
  • 一些有趣的研究案例展示了微博病毒传播的能力。例如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车上的一名乘客在事故发生后4分钟即发布了首条微博,比其他所有媒体早了两个小时;随后,超过450万条微博很快使其成为微博热门的话题。
  • 其他在微博上有影响力的案例研究还包括大黄鸭项目和小米手机营销体现的最新社交商务趋势;微博电商在仅仅略超5分钟的时间就卖掉了5万部小米手机。

在问答环节中,活动参与者和研讨会参与者提了一些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关于公司如何用有限的预算制作多媒体内容。Michael 认为公司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设计专门针对其目标受众的内容,并延长内容的寿命。 Salina 补充道,社交媒体已成为所有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应当分配专门的资源来支持它。活动最后的时间留给参与者、演讲者和美通社员工享用茶点和相互交流。

Royce Shih 解释说媒体茶会的目标是为了能够让传播专业人士了解领先媒体企业他们各自的公司是如何运作的,为他们的专业领域提供洞察,给予如何实现融合的建议,告诉他们如何有效地定位业内媒体人,以及如何建立互惠关系。 他还补充道,更多此类活动将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关键市场举办,下一场将于6月份在吉隆坡举行。

如欲获取更多发布的活动照片、材料和视频片段,请在 Facebook 上关注我们。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