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非洲金融公司获得首个国际信用评级

非洲金融公司 (AFC)
2014-03-04 21:37 7972
非洲金融公司今天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获得了A3(长期)/P2(短期)外币债务评级。这是非洲金融公司首个国际信用评级,使其成为非洲大陆上获得第二高投资级评级的多边金融机构。

尼日利亚拉各斯2014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穆迪给予 A3/P-2 评级

总部位于拉各斯的多边发展金融机构非洲金融公司(Africa Finance Corporation,简称“AFC”或“该公司”)今天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简称“穆迪”)那里获得了首个国际信用评级。穆迪给予非洲金融公司 A3(长期)/P2(短期)外币债务评级,这使得 AFC 成为非洲大陆上获得第二高投资级评级的多边金融机构。穆迪给予该投资级评级的依据是在较高利润率和利润留成水平的支持下,非洲金融公司拥有不错的资本充足性、较高的资产品质和支持高度流动性的良好审慎框架。此外,该公司超出《巴塞尔资本协议Ⅲ》(Basel III Capital Accord) 流动性风险管理要求的强大流动性框架和情况,也将缓解外部经济冲击和帮助支持计划中的增长。非洲金融公司评级的展望状态目前为“稳定”。

2007年,AFC 作为以私营部门为主导、刺激非洲私营部门基础设施投资的泛非多边发展金融机构被建立起来,最初资本金为11亿美元。成立 AFC 的宗旨是在为满足非洲基础设施开发需求提供项目构建专长和风险资本方面帮助填补重要空白。AFC 不仅提供获得金融、交易结构设计和专业领域技术知识的渠道,还提供咨询服务、项目开发能力和资金支持,帮助弥补基础设施投资和收入不足,AFC 在电力、自然资源、重工业、交通运输和电信等核心基础设施领域开展业务,而这些都是非洲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AF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阿里 (Andrew Alli) 在评论获得国际评级时表示:“在公司成立仅6年之后就获得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是一项巨大成就。它是非洲金融公司历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此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以及 AFC 良好的资金状况和投资组合的高品质,将让 AFC 能够扩展资产负债表,拓宽资产基础和扩大地域市场方面的影响力。这进一步认可了非洲金融公司的严格的投资流程,富有创新精神的非洲大陆基础设施投资方式,世界级公司治理和稳固的股东支持。非洲金融公司现在准备帮助进一步推动非洲经济增长和工业发展。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够获得评级。”

消息来源:非洲金融公司 (AF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