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养狗或有助降血压

玛氏宠物护理和威豪
2013-12-02 22:00 6358
马里兰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在日常活动中,宠物狗的存在可显著降低其主人的血压。研究结果表明,狗可能是一种有效的干预因素,帮助减缓老年人高血压的发展。

英格兰 WALTHAM ON THE WOLDS 2013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最新研究显示养狗或可帮助控制老年人高血压

马里兰大学 (University of Maryland) 的最新研究显示,在日常活动中,宠物狗的存在可显著降低其主人的血压。这项研究由威豪®宠物营养研究中心(威豪®)提供资金支持,对50岁以上患有前期及轻度高血压的宠物主人进行了研究,发现养狗以后血压有所降低。研究结果表明,狗可能是一种有效的干预因素,帮助减缓老年人高血压的发展。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202/655278-a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202/655278-b

马里兰大学教授、主要研究作者 Erika Friedmann 表示:“降压是治疗高血压重要的治疗目标。这是首个针对在养有宠物的正常生活条件下血压情况的研究。它让我们能够评估动物伙伴[SW1] 对其主人日常生活的实时影响。这项研究使我们对宠物狗对高血压患者血压的潜在积极影响有了更深的了解。研究结果也提供了新的证据,证明动物在改善总体及心血管健康方面可以发挥的治疗作用。”

这项研究面向50岁以上患有轻度高血压并养有宠物的独居老人。大多数参与者已接受基本的高血压治疗,包括服用降压药。和先前的研究不同,当宠物主人开展日常活动时,他们所佩戴的小装置每隔20分钟会自动测量血压。这样测量(在三个月的研究期内任选三天进行)使研究人员能够考量除宠物以外可能影响血压的其它因素,包括主人的身体活动和心情。

结果显示狗的存在可显著降低收缩压(心肌收缩时的血压)和舒张压(心肌舒张时的血压)。研究人员还观察了宠物猫对血压的影响。结果表明,平均而言,养猫使老人的舒张压下降,而收缩压上升。这个结果出人意料,因为早期的研究显示养猫既能减少压力,又能降低舒张压和收缩压。还需开展更多的工作来研究养猫者的互动情况和身体活动。

这项研究由隶属玛氏宠物护理 (Mars Petcare) 的科研机构威豪®提供部分资助。威豪®人与动物相互关系科研负责人 Sandra McCune 博士解释了这项研究的重要性:“我们很早就知道狗对其主人的血压有益。这项研究证实日常生活中狗的存在可降低轻度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威豪®很荣幸能继续为这个重要领域的研究提供支持。”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Anthrozoos》,可登录 http://bit.ly/1c8ATRQ 在线查看。

消息来源:玛氏宠物护理和威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