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澳文物酒店夺得国际性文物保育殊荣

2013-09-05 20:14 12078
由建于1902年的旧大澳警署活化而成的香港大澳文物酒店于2013年9月3日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优异项目奖,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中,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项目。
 

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优异项目奖

香港2013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由建于1902年的旧大澳警署活化而成的香港大澳文物酒店,凭着投入社区参与及推广文物历史建筑的保育,于2013年9月3日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优异项目奖(Award of Merit, UNESCO Asia-Pacific Heritage Awards for Culture Heritage Conservation),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中,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项目。

香港大澳文物酒店获得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优异项目奖
香港大澳文物酒店获得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优异项目奖

由香港历史文物保育建设有限公司以托管者的身份,以及非牟利社会企业形式经营与管理的大澳文物酒店,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第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六个项目之一,拥有111年历史,被古物咨询委员会评选为二级历史建筑,活化后的大澳文物酒店拥有九间客房,是大屿山大澳渔村中具有文化特色的历史性地标。

香港大澳文物酒店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当中,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优异项目奖的项目,8位国际级的保育专家均对大澳文物酒店作出正面的评价,并鼓励大澳文物酒店与亚太地区分享保育心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曼谷办事处文化部主任 Tim Curtis 博士认为香港大澳文物酒店透过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为旧大澳警署赋予新生命,并特别赞扬项目在大澳社区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以积极举办社区文化活动,增加整个历史文物建筑复修项目的透明度,确立鲜明的独特形象,同时更带动大澳社区及经济发展,确保这座历史悠久的地标能够长期发展。

自香港大澳文物酒店由2012年2月27日开幕至今,一直欢迎公众及各界人士到访及致力投入社区持续发展,并以“我爱大澳”为题,举办多项社区活动欢迎大众参与,从而向社会推广文物历史建筑的保育与其欣赏价值。至今香港大澳文物酒店已接待超过275,000名访客,相比政府预计每年目标访客66,000名超出两倍。此外,香港大澳文物酒店凭着投入社区参与、卓越服务及推广文物历史建筑的保育,已获得十四项本地及国际性的殊荣。

在整个旧大澳警署活化项目中,从硬件的保育方面,有赖建筑界顾问、室内设计师及园林专家的宝贵意见,以保存这座历史文物建筑的原有风貌。在软件保育方面,则有赖香港广大市民、外访旅客及历史文物爱好者的支持,并共同参与带动社区及经济发展的成果。

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共有47项申请,分别来自区内16个国家。今年评审团共颁发一项卓越项目奖、三项杰出项目奖、六项优异项目奖及两项荣誉奖。

消息来源:香港大澳文物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