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美国商会全面审视外商如何因应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

2014-05-12 22:13 3599
香港美国商会于2014年5月9日在香港四季酒店成功举办了以“外商如何因应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为主题的年度中国研讨会。

香港美国商会年度中国研讨会全面审视外商如何因应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

香港2014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香港美国商会(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于2014年5月9日在香港四季酒店成功举办了以“外商如何因应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为主题的年度中国研讨会(Annual China Conference)。研讨会邀集超过二十名来自世界一流企业和机构极具丰富经验的商界领袖及知名学者担任演讲嘉宾,分享了对中国市场的真知灼见并和与会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

定义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

谈到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香港美国商会主席李国维(Peter Levesque)先生认为:“经过三十多年令人瞩目的发展,中国作为一个日益成熟的经济体正促使越来越多国际商业领袖调整近期和长远的在华战略。”同时,“日益成熟的中国市场也为跨国企业带来新的商机和市场。”

在本届中国研讨会中,来自不同域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士和专家通过极具互动性的分享交流,与近170名与会听众就跨国公司如何在快速进化的中国内地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分享了真知灼见和丰富经验。

Levesque 说道:“商业领袖们正在评估中国快速涌现的中产阶层和老龄化人口所带来的商机,管理者们也在密切关注由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所开启的经济改革积极带来的新机遇。” Levesque 续说: “在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如何尽早鉴别并发掘新的商业机会以确保未来竞争力和长期盈利增长对于负责中国业务的公司管理者而言至关重要。”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魏理庭(Richard Vuylsteke)先生表示:“年度中国研讨会秉承了美商会活动的一贯风格,即务实和高度互动。”Vuylsteke续说:“我们的两位主旨演讲嘉宾分别用了超过15分钟的时间与听众进行问答交流,而五个分组讨论中,每个分组讨论都只有一个主持人和三个与谈嘉宾,这使得每个与谈嘉宾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并与听众进行互动。”

打造一个稳健的中国策略

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美国驻新加坡前大使,现Export Now创办人及执行总裁雷文凯(Frank Lavin)先生以开幕主题演讲为研讨会揭开序幕。雷先生的演讲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如何在此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较佳定位以抢占先机,这四个方面包括:国内经济、社会稳定及改革、领导层凝聚力以及对外政策。他指出:“这是中国的一个新时代,有史以来中国从未需要对外政策,但现在中国需要制定其对外政策以界定自身的国际角色、国际契约以及其国民和经济的国际担当。”

雷先生认为中国将有高度的国内及社会稳定:“至少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国内稳定的力量将占主导地位。中国系统中的优势超过其所面临的挑战。”

剖析中国新趋势和结构性改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Jing Ulrich)女士在午餐会“对话李晶”中则分享了投资者和企业应如何从中国强劲的消费增长、投资减缓和信贷增长中受益。李晶着重提及新兴的经济行业,包括电子商务、物流、旅游、娱乐和移动网络等,她认为这些行业代表着中国的未来。在中国复杂的结构调整上,她指出:“在拥有产能过剩的行业中我们将看到改革的痛苦,当然也将看到整合和重组的胜利者。”

李晶预测道,2020年将是人民币实现国际化的一个比较可能的时间点。至于上海自贸区,她建议大家再给它一些时间,等待更多落实措施陆续推出。

五个分组讨论的主题分别为:

  • 中国大规模的城镇化顺势而为或淘汰出局
  • 政府彻底放手抑或无形干预?
  • 领导或追随? 香港于珠三角地区融合的角色定位
  • 中国电子商务全球重要的商业战场
  • 中国金融改革言过于行还是真说实干?

本届年度中国研讨会上共有22名知名商界领袖和专家就这些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和与会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他们是:

- 雷文凯 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美国驻新加坡前大使、Export Now创办人及执行总裁   
- 李晶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   
- Tara Joseph 路透社电视亚洲区总编辑(主持)
- 李国维 现代货柜码头有限公司商务总裁 (主持)
- 迈克尔琼斯 通用电气公司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
- 柯志谦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主管及研究部总监
- 韦达诚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 葛理福 Hamilton Advisors Limited创办人及董事长 (主持)
- Brian Murray 友邦保险集团经济研究负责人
- 欧威廉 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
- 余利明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 孙达文 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合伙人(主持)
- Colin Browne 威富亚洲公司副总裁兼亚洲采购总监
- 贝哲民 Silk Road Associates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
- 杜维伦 联邦快递亚太区国际事务副总裁
- Josh Goldman 尼尔森数码购物测量全球领导人(主持)
- Sujith Abraham 甲骨文亚太区系统策略及销售副总裁
- 韦奕博 魅力惠总裁
- 贝丝斯密茨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亚太区公共及传讯事务部门主管(主持)
- 李世民 毕马威中国金融服务业亚太区主管合伙人
- 龚忆明 美国纽约梅隆银行中国区总经理
- 梁定邦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前首席顾问

近17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研究机构代表和政府官员,以及35名媒体人士应邀出席了本届研讨会。

在明年中国研讨会召开前的几个月时间中,香港美国商会将会举办系列讲者活动就本届研讨会提及的一些议题再作进一步的探讨。

消息来源:香港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