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等待数据修正预期

2010-02-09 16:25 3550

深圳2010年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发布一周投资策略,认为市场处于等待新数据来修正过度悲观预期的过程中,未来的数据很可能会逐渐证明市场高估了通胀压力和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行业方面继续推荐航空、必需消费品,主题投资继续推荐世博会相关的旅游行业。具体内容如下:

等待数据修正预期。在前两期报告中,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通过逻辑分析以及和2004年等年份的比较分析,提出市场有可能误判当前的通胀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整对经济趋势的影响。因此,市场正处于等待新数据来修正过度恐慌和悲观预期的过程中,这也正是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先抑不改后扬”、“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逻辑基础。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正是公布1、2月份数据的时期,若通胀仍保持温和、出口维持复苏,那么市场有望逐步筑底。

美国1月份 PMI 强劲扩张、失业率下降,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劲导致美元继续反弹。美国1月份 PMI 从上个月的54.9%上升到58.4%,其中新订单指数为65.9%,仅次于04年1季度,进口指数从55%上升到56.5%。1月份的失业率也从上月的10%下降至9.7%,为近三个月来首次低于10%,制造业新增就业岗位3年来首次出现增长,也是2006年4月以来增幅较大的一个月;服务业就业人数1月份增加4.8万。失业率的下降和制造业就业岗位的增加说明美国经济正在走出危机阴影并有可能打开经济复苏的正向循环过程。

市场很有可能高估了通胀压力和货币政策紧缩对经济趋势的影响。无论是美国 PMI 的扩张、进口指数的提升还是失业率见顶回落的态势毫无疑问对于中国的出口复苏都是好征兆。另一方面,相对于欧洲、日本更强劲的数据,促成了近期美元指数的继续回升,这有助于抑制大宗商品价格过快的上涨速度和全球通胀压力。综合判断,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未来的新数据很可能证实前期市场高估了通胀压力和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

市场趋势和行业配置:等待数据公布和悲观预期的修正,行业方面继续推荐航空和必需消费品。按照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的逻辑,重点关注 CPI 和出口数据,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如果 CPI 能够稳定在温和水平,同时出口能够继续当前的复苏趋势,那么无论是对通胀压力的担心还是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心都会大幅减小,投资者和政府都有可能对此前过度恐慌的心态进行纠正,市场也将有望因此而逐渐筑底回升。行业方面,继续推荐航空和必需消费品如医药、食品饮料和服装等、主题投资继续推荐世博会相关的旅游等。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