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斯瑞蓬勃生物祝贺IMBiologics双抗项目IMB-101获FDA临床试验批准

2023-09-12 09:00 2301

南京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期,金斯瑞蓬勃生物的合作伙伴IMBiologics宣布其创新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项目(IMB-101)获得FDA 的临床试验批准。在此项目中,金斯瑞蓬勃生物负责CMC开发,并提供IND申报资料的撰写和支持。金斯瑞蓬勃生物对此项目的重要里程碑达成表示热烈祝贺。

IMB-101是一种靶向OX40L和TNF的双特异性抗体,调节参与炎症细胞因子和获得性免疫的免疫细胞,开发该药物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金斯瑞蓬勃生物成功解决了该项目中技术转移的挑战,建立了一个稳健的细胞培养和纯化工艺体系。该工艺仅经过一次试验就成功地扩大到200升和500升的规模,展示了其可靠性。此外,达到的产量比原先的工艺显著提高了33%。在猴模型试验中,与"Humira"相比,IMB-101剂量较低时在抑制关节炎方面显示出相当或更好的疗效,并在猴模型的13周重复给药毒性试验中确认了药物的安全性。IMB-101可以成为对抗TNF药物治疗无反应患者的有效的新型治疗选择。

FDA临床试验批准后,IMBiologics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进行IMB-101的一期临床试验。一期临床试验将使用安慰剂作为对照,评估健康受试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单次和多次剂量下IMB-101的安全性、耐受性并进行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研究。

IMBiologics的开发部门负责人Park Chi-hye,表示:"这种免疫调节抗体候选药物可以克服现有治疗的低反应率的问题,这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急需解决的重要医疗需求。在临床前研究中,IMB-101的优异疗效和安全性为其提供了宽广的安全边界。FDA的临床试验批准以及与金斯瑞蓬勃生物的专业团队的合作,我们对推进IMB-101的全球临床发展充满信心。"

金斯瑞蓬勃生物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柳振宇博士表示:"我们对IMBiologics的创新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项目IMB-101获得FDA批准临床试验感到非常高兴。该项目的获批证明了我们卓越的工艺开发能力,我相信这款产品将在未来造福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我们将继续与IMBiologics团队紧密合作推进临床试验。" 

消息来源:金斯瑞蓬勃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