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纳里尼亚太与安斯泰来签订独家授权协议在台湾和部分东南亚市场商业化施寻福®

Menarini Asia-Pacific
2023-09-13 10:30 10387

上海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美纳里尼亚太公司与安斯泰来制药集团(简称"安斯泰来")达成长期独家许可合作关系,在台湾开发、生产和商业化口服Janus激酶(JAK)抑制剂施寻福®50 mg和100 mg片剂(通用名:氢溴酸吡西替尼,peficitinib hydrobromide),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施寻福®已在台湾获得批准,其物质组成专利保护期至2032年。

根据协议条款,安斯泰来将获得总额高达550万欧元的付款,其中包括预付款和里程碑付款。此外,美纳里尼还将向安斯泰来支付占施寻福® 净销售额高个位数百分比的销售分成。美纳里尼还可以选择将权利扩大到部分东南亚市场。

施寻福®由安斯泰来开发,目前在日本销售,用于治疗对传统疗法反应不佳的类风湿关节炎(包括预防结构性关节损伤)。

类风湿性关节炎(RA)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影响关节,可导致炎症、疼痛和潜在的关节损伤。在台湾,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估计为每10 万人287.0例[1],是公认的重大健康问题。在台湾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该地区正在努力加强对该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管理。

美纳里尼亚太首席执行官Maurizio Luongo表示:"美纳里尼长期以来一直是亚太地区多家生物制药公司的首选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安斯泰来信任美纳里尼,来推广施寻福®并将其商业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果达不到治疗目标,往往需要选择不同的疗法。施寻福®有着疗效明确和剂量灵活的优势,因此将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Collaborative Network}. 2020.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9 (GBD 2019) Results. Seattle. USA.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 https://vizhub.healthdata.org/gbd-results/  

消息来源:Menarini Asia-Pacif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