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譚仔國際贊助「香港青年科普電影節」

2024-03-22 18:46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2369497/Mr_Daren_Lau_Chairman_Executive_Director_Chief_Executive_Officer_TJI.jpg?p=medium600

培育本土年輕藝術人才  宣揚女性賦權

香港2024年3月22日 /美通社/ -- 譚仔國際有限公司(「譚仔國際」或「公司」;譚仔國際連同附屬公司統稱「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2217)作為香港領先的連鎖飲食集團之一,欣然贊助「香港青年科普電影節」首屆舉辦的「學生編導共創輕科幻影片計劃」,除了支持學生製作微電影作品「鴛鴦鍋」,計劃還包括舉辦多場公開放映會及申請國際電影獎項,以推動培育本地影視藝術年輕人才,以及推廣藝術欣賞,並宣揚女性賦權、跨代遊樂、共融社區等可持續發展議題。

「青年科普電影節」的主辦單位亞洲文創行者協會首次與譚仔國際及南韓SciFian Festa合作,舉辦「未來創本視:微電影展X創變者對話」,今、明兩日假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舉行放映會,除了首播由集團全力支持的「鴛鴦鍋」,同場策展合共九部香港及南韓青年導演製作的輕科幻及奇幻作品,並分別安排六場跨界對話,由商界、教育界及文創產業界的領袖在映後討論與科技、文化及社會相關的議題。譚仔國際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先生擔任影展開幕禮之主禮嘉賓,而集團企業傳訊總監陳慧明女士亦在名為「創變者對話:文化產業如何促進婦女與青年賦權」的研討環節中,分享在賦能女性、促進年輕人向上流動等方面的經驗及體會。

譚仔國際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透過是次計劃為本地的年青人提供平台,讓他們發揮創意及影片製作方面的才能,以精彩的故事配合科技創新元素,推廣可持續發展的信息。譚仔姐姐在他們的工作崗位發光發亮,勤奮、正面印象深受大眾喜愛,今次她們參演的微電影以一對母女跨年代實踐夢想的故事為題,不僅帶出女性賦權的訊息,深深體現了集團『提人為本』的理念、標誌著我們多年來積極賦能女性、協助員工實現職涯及個人成長,啟發她們成就更好的自己。展望未來,集團將繼續致力為員工和合作夥伴創造共同價值,對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作出貢獻。」

譚仔國際贊助的微電影作品「鴛鴦鍋」以未來的香港作為背景,講述一對母女參加舞台之星比賽追夢的故事,當中穿插多個歌舞場景,劇情亦揉合了元宇宙、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探討女性賦權的主題。作品有三位譚仔姐姐傾力參演,其中譚仔女聲合唱團的成員彩燕姐主演母親一角,與戲中的女兒精彩互動,盡展唱跳及演藝才華。在開幕禮活動表演環節上,其中兩位譚仔姐姐更大展舞藝,演繹戲中的舞蹈場面,讓現場觀眾感受譚仔姐姐在電影裡追夢的熱情。

「香港青年科普電影節」由亞洲文創行者協會主辦,為香港首個具規模的科幻類型影展之一,主要為喜愛香港電影的年輕人及觀眾而設立。影展透過善用科幻影片和多元化的策展方式,包括大師班、工作坊、電影欣賞活動、跨國考察交流團等等,刺激社群「再想像」未來城市的願景,容讓青少年主導創作,通過跨界別、跨文化合作及傳播,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和共融社會。除了「小巨人獎」短片競賽,影展亦設「學生編導共創輕科幻影片計劃」,贊助富潛質學生團隊創作微電影,以推廣五個特定可持續發展議題:綠色新活、跨代遊樂、共融社區、能力不同、多元宇宙。

譚仔國際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先生擔任「青年科普電影節」影展開幕禮的主禮嘉賓
譚仔國際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先生擔任「青年科普電影節」影展開幕禮的主禮嘉賓

關於譚仔國際有限公司 (HKEX: 2217)

譚仔國際是香港領先的連鎖飲食集團之一,業務迅速擴展至中國內地、新加坡及日本,餐廳總數逾200間,並計劃以合營及/或特許經營安排進軍澳洲及菲律賓市場。旗鑑品牌包括「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以及於香港特許經營的日式烏冬品牌「丸亀製麵」。

憑藉高度標準化的營運流程、創新精神及追求高效的管理模式,集團致力為普羅大眾提供貼心而價格相宜的餐飲體驗,矢志把業務網絡擴展至全世界。集團於2021年10月在香港聯交所上市(股票代碼:02217.HK)。

消息來源: 譚仔國際

相關股票: HongKong:2217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娛樂 最近新聞稿

電影/動畫 最近新聞稿

食品飲料 最近新聞稿

餐廳與飯店 最近新聞稿

零售業 最近新聞稿

企業社會責任 最近新聞稿

女性相關新聞 最近新聞稿

DEI頁面 最近新聞稿

Cision行業影響者發佈行業列表 - ESG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