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敦促:将可持续发展信息纳入企业报告

2012-06-19 11:25 4561
为了在Rio+20峰会召开之前对政策制定者施加影响、制造话题,ACCA 近期发布了一份报告,探讨如何将可持续发展信息纳入上市企业和大型私企的企业报告中去。

如何将可持续发展信息纳入上市企业和大型私企的企业报告中去应当成为Rio +20峰会的重要成果

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明确目标,全球峰会必须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关注议题

上海2012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定于6月中旬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召开。盛事召开在即,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表示,企业报告应当与时俱进,将可持续发展信息纳入到报告中去。

为了在Rio+20峰会召开之前对政策制定者施加影响、制造话题,ACCA 近期发布了一份报告,探讨如何将可持续发展信息纳入上市企业和大型私企的企业报告中去。

ACCA 可持续发展主管杰克逊(Rachel Jackson)说:“为了有所改变,Rio+20峰会需要确立一些可以实现并且能够付诸行动的目标。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呼吁符合全球标准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如果企业能够将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策略、关键流程相结合,而不是将可持续发展信息作为无关紧要的附加活动,就能够创造长期价值。企业在决策过程中必须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

报告的第24段指出,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投资者和企业具有密不可分的关联。这有助于推广良好做法,凸显可持续发展对投资者、企业的重要性。Rio+20峰会着眼于这个目标不仅是为了企业和投资者,也是为了我们的地球。

ACCA 坚信:

  • 报告中第24段所述内容有助于联合国成员国做出承诺,建立国家层面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机制;此类国家报告需要符合全球标准,机制要灵活,以便根据各国具体情况制定解决办法。
  • 第24段规定,企业应按“遵循或解释”的原则发布报告;这项规定具有一定的灵活性,鼓励董事会就可持续发展中出现的风险与机遇展开大量讨论。

杰克逊又补充:“关于这个问题看法很多。近期的引领者是Aviva Investors组合,该同盟包括投资者、非政府组织、联合国机构,当然还有ACCA。这一部分同盟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做出承诺,制定一份国际协议,要求企业在年报中纳入可持续发展议题。会计师也应该撰写报告或对该问题有所解释。联盟相信,这项工作的成功符合实际、具体有形、意义深远。”

“然而,无论Rio+20峰会最终会达成怎样的政策结果,我们都需要进行缜密、可靠的安排,对自愿或强制性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部署和评估。这就是会计师发挥的作用 -- 提供统一的国际报告所必需的透明度、衡量标准和可比性。”

ACCA 在报告中收录了“可持续发展全球论坛”成员在议题上的专业观点,此外还包括来自财会行业的其他声音。论坛建立于2011年,汇集了在可持续发展、会计师角色等领域举足轻重的角色。

毕马威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主管Vincent Neate表示:“全球企业领袖都会前往里约,共同迎接第20周年地球高峰会议。我们有理由对此抱有期待,但也会面临一些刺耳的批评。企业领袖深知可持续发展和企业责任的重要性。但我们需要让他们加快速度地接纳可持续发展为企业的价值观。而透明度在加速过程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则是一个关键问题。”

英国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政策官员Victor Anderson补充说:“里约峰会重要的一个事实就是,这次峰会很可能并不是漫漫长路的终点。有一点越来越清晰:里约峰会是各种讨论、宣传和细节工作的催化剂,即使在峰会结束之后多年,其工作依然会继续下去。”

阅读英文全文报告,请浏览:

http://www.accaglobal.com/content/dam/acca/global/PDF-technical/sustainability-reporting/tech-tp-rio20.pdf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