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79%香港醫生首選數字化渠道獲取醫療資訊

2014-11-11 10:20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41110/0861408318-c
-羅德公關與益普索市場研究集團聯合發佈《2014醫生互聯網行為洞察報告》

香港2014年11月11日電 /美通社/ -- 全球较大的獨立公關公司之一羅德公關與全球第三大個案研究公司易普索醫療(Ipsos Healthcare)市場研究集團聯合發佈《2014醫生互聯網行為洞察報告》,就大中華地區醫生的互聯網行為和社會化媒體使用,提供權威資料及深入分析,展望醫學推廣以及醫患關係在數字時代的變革趨勢。

此次報告調查樣本來自於中國大陸、香港以及臺灣地區的近700名醫生。其中,41%香港受訪醫生服務於公立醫院,受訪者覆蓋醫療體系的各個級別,包括42% 的副教授/高級醫生/ 副顧問、40%的顧問以及18%的醫生和駐院醫生。另外36%受訪醫生服務于獨資診所,其餘22%服務於合夥式診所。

《2014醫生互聯網行為洞察報告》
《2014醫生互聯網行為洞察報告》

醫生獲取資訊: 數字化、移動化

調查結果顯示,隨著移動技術的發展,香港高達79%的醫生首選通過網絡或者移動設備等數字化渠道來獲取相關的醫療資訊;在眾多網絡平台中,藥品網站以及電子快訊(e-Newsletter)備受青睞,為醫生獲取醫療相關資訊的首選,分別占38%和33%。而在海量醫療相關資訊中,藥品資訊,例如藥品副作用或臨床報告,以及醫療動態是醫生最感興趣的網絡資訊,其重要性分別得到了87%和84%的醫生認可。

對此,益普索醫療保健部香港研究總監麥肇濠先生指出,「儘管網上資源以其節約時間、節省花費、容易獲取等優勢受到廣大醫生歡迎,但同時有50%醫生對其可信性有存疑;亦有41%的醫生認為網上資訊學術性不強,而34% 的醫生提到資訊存在偏差。同比2012年數據,眾多企業已經意識到數字化溝通的重要性,目前已經有部分跨國醫藥企業在這方面做出了積極的嘗試。調查結果顯示,輝瑞、葛蘭素史克和羅氏的數碼市場溝通渠道(包括公司網站/論壇/微信/微博/電子快訊等)的歡迎程度在香港醫生中位列三甲。」

羅德公關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高級副總裁壽玉瀅女士表示,「醫療溝通的數字化是大勢所趨,對此,香港的醫生已經走在前列,並對醫藥企業的溝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過數字化渠道和醫生進行更好的互動,以準確、專業的資訊滿足醫生的資訊需求,將令醫藥企業事半功倍,甚至,推動醫藥企業自身運營方式的改變。」

醫患網上診治:有需求、沒行動

在對網絡醫療平台及資源應用方面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醫生無論是在理念認知上,還是實踐行動上都相對領先於中國大陸以及臺灣:91%的香港受訪醫生及86%的臺灣受訪醫生認為網上醫療平台及工具可以改善診斷治療過程,而中國大陸僅60%的醫生對網上診治持認可態度。超過半數的香港受訪醫生曾根據網上資源獲取的資訊改變診斷。

麥肇濠總監對此指出,「一方面,現有網絡醫療平台的可信度、隱私性有待改善;另一方面,這些網絡醫療平台(如移動APP)的種類和數量也越來越豐富。這也從側面解釋了現時42%的醫生在工作中有使用移動APP輔助診治。調查顯示,除面對面醫院診治外,目前近五成的醫患交流仍為電話溝通。」

羅德公關副總裁、中國區醫療健康事業部負責人侯健先生表示:「隨著網上診治、移動醫療產業成為全球投資熱點,目前谷歌、蘋果等眾多企業紛紛進軍該領域。互聯網、移動終端不僅影響了健康產品和健康服務的創新,更在潛移默化中改變著醫療管理方式和醫患溝通模式,這將重構醫療產業價值鏈,催生更多新的細分行業,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0/0861408318-c

消息來源: 羅德集團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健康護理與醫院 最近新聞稿

醫療藥物 最近新聞稿

調查、投票與研究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