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配置为主

2010-03-02 16:23 3342

深圳2010年3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虎年第一周沪深两市先抑后扬,实现开门红,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出现回流迹象。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前期的反复调整,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对通胀压力过度悲观的情绪,以及对刺激政策退出的过分担忧,市场将随着经济的继续好转而温和上涨。

中国1月份出口、通胀和货币信贷等数据显示,出口继续复苏、通胀压力温和,证明此前市场过度悲观,而这过度悲观的预期已然开始修正。美国经济复苏正处于补库存带动的产出和就业复苏阶段,这对作为世界制造中心的中国出口必将产生拉动作用;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元开始出现反弹,大宗商品价格由流动性推动向基本面拉动的转换决定了大宗商品价格不大可能大幅快速反弹,从而通胀快速上升的压力也将随之化解。

当前中国经济复苏路径正处于出口拉动经济增长阶段。国际经济复苏的不同步,保证了继政府刺激政策引领复苏、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内需后,外需能够成为国内经济复苏新动力,因此近期政策退出和货币政策紧缩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国内经济趋势。

基于对当前市场的判断,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偏股型基金的未来投资收益仍然值得期待,建议基金投资者的中长期配置仍应以该类基金为主。此外市场如果出现回调,则可视为增加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的时机。

由于未来市场再次出现个股普涨的几率较小,行业和地域热点的轮换仍将频繁,主题投资和结构性机会较多,因此投资者应选择那些在类似市场下表现较好,对行业配置有较好把握,能够发掘经济复苏过程中投资机会的主动投资管理类基金。

此外,在选择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标的时,关注那些在组合配置上,选择进攻性和防御性兼顾,在行业配置上考虑了必需消费品、航空、钢铁、煤炭和银行等行业的基金。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