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知名高校向中国棒球未来之星敞开大门

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
2009-06-24 18:04 1603

中国青少年棒球联盟成为中国职棒的摇篮

北京2009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推动棒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多家国内知名高校根据与中国棒球协会达成的协议,开始接收棒球选手作为体育特长生,实行降分录取。这些高校分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另外,华东政法大学,广东体育学院和天津体育学院以单独招生的形式,给予那些得到国家体育局和中国棒球协会许可的高水平棒球运动员免试入学的机会。

2009年6月8日,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QSL Sports Limited; 简称“QSL”)与中国棒球协会建立长期伙伴关系,专注于中国棒球事业,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棒球联盟(China Youth Baseball League)的发展,提高中国棒球在国内以及世界上的影响力,培训青少年的棒球技术,并发掘他们在棒球方面的潜能。这些国内知名高校对中国棒球选手的降分甚至免试录取,更显示了这次合作的战略意义。

QSL与中国棒球协会的合作,不仅为中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提供经费,更重要的是举办全国青少年棒球培训班,使青少年都能够接触这项运动。QSL将与中国棒球协会共同举办青少年棒球联赛,从中发掘有潜质的年轻选手,如今,更为这些优秀的年轻选手争取了入读国内知名学府的机会。进入大学之后,他们将能凭借棒球这一特长获得更多的国际交流的机会。

QSL董事长、出生于中国的金融家黄健华先生说,“与中国棒球协会的合作,旨在发掘和培养18岁以下并在棒球方面有潜质的青少年,中国知名学府能够敞开大门,为棒球选手提供深造的机会,将会使棒球运动在国内更加受欢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中都有诸多的棒球爱好者,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大学将会把棒球作为体育特长招收优秀的学生。”

黄建华先生是知名投资人,并一直在为中国和美国的职业体育运动提供资助,他同时也活跃于中国及香港的金融市场,并持有多家中国知名上市公司的股份。

“我们和QSL体育联盟的合作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QSL体育联盟的支持下,棒球将会成为中国年青一代所熟知的体育运动,并使之在年青一代中得到更好的普及和发展,”中国棒协秘书长及世界棒球运动领导机构国际棒球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申伟表示。

中国在青少年棒球发展上已开始发力。据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介绍,中国棒协通过与教育部的合作,使得拥有棒球队的高校达到约140所,如果加上中小学,学校总量相加有1,000所左右。中国从事棒球运动的人口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在10万以上。

如有垂询,请联系:

中国棒球协会:

田原

电话:+86-10-6711-7596

电邮:taharatian@gmail.com

申伟

电话:+86-10-6714-5078

伟达公众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陈嘉宝

电话:+852-2894-6309 / +852-9400-0979

电邮:qsl@hillandknowlton.com.hk

卢佩玲

电话:+852-2894-6214 / +852-9041-2345

消息来源: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