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根海姆美术馆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手为奥运会

2008-08-11 07:05 3853

将参观人数创纪录的展览《蔡国强:我想要相信》巡回至北京中国美术馆

纽约2008年8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和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在北京奥运期间于八月十九日至九月二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古根海姆获极高评价的《蔡国强:我想要相信》。本展览为文化部奥运活动正式项目之一。

本展曾被美国新闻周刊推崇为“具爆炸性 -- 且绚烂”,是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的视觉艺术展。2008年4月号的《艺术新闻》杂志写道:“很少有艺术家能将一间美术馆充满这麽多的视觉刺激。”本回顾展从蔡国强自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创新的作品中精选出40件作品呈现,包含了他标志性的火药草图、爆破计划的录象、装置、和社会项目。蔡国强目前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开闭幕式的创意小组核心成员及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这次在中国美术馆将特别展出蔡国强以北京奥运印象为主题创作的长三十三米、高四米的最新大型火药草图和8月8日奥运开幕式的视频。

北京的巡回展是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及中国美术馆合作举办,由古根海姆基金会主席托马斯.克伦斯和亚洲艺术资深策展人亚历山德拉.孟璐共同策划。北京的展览结束后,本展将在2009年三月继续巡回至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展览。古根海姆出版的展览画册的中文版将由人民出版社翻译及出版,其中收录了范迪安、孟璐、汪晖、戴维.约瑟列特、权美媛的文章。

北京蔡国强回顾展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首席赞助实现,并由诚品画廊、天大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株式会社资生堂、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荣誉赞助。

关于艺术家

蔡国强是国际知名的艺术家、策展人、和大型爆破计划的创作家,过去二十多年来活跃于全球各展览、双年展、和公共庆典中。他于1957年生于福建泉州,自1995年起定居纽约市。蔡国强突破性发展出以火药为创新媒材,创作“火药草图”和大型、多在户外展现的“爆破计划”。自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蔡国强的艺术实践扩展到互动装置作品,其中经常出现中国文化的符号和象征,以展示历史和全球化的辩证性。

古根海姆在亚洲

2006年亚历山德拉.孟璐出任古根海姆首位亚洲艺术策展人,该馆正式以专属部门投入亚洲艺术的工作,延续该馆自二十世纪90年代起即开始对亚洲艺术的支持,曾举办过1994年的《1945年后的日本艺术:对天长啸》、1998年的《中国五千年艺术大展》和《黎明:早期中国电影》、《纷乱的世纪: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的现代和传统》和2007年在中国美术馆首展的《美国艺术三百年》。此策展部门展望古根海姆能够更进一步探讨亚洲艺术如何能有效的融入以强势的欧美为中心的国际现代和当代艺术。

关于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

1937年成立的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透过展览、教育项目、研究方案和出版,专注于提倡现代和当代艺术的了解和欣赏。目前该基金会拥有并管理位于纽约市第五大道的美术馆和意大利威尼斯的佩基古根海姆收藏中心,并管理和提供项目内容给欧洲其他两所冠有古根海姆名称的机构: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和位于柏林的德意志古根海姆美术馆。2013年初,由建筑师法兰克.盖瑞设计,面积45.2万平方英尺的阿布达比古根海姆美术馆将开幕,专门展出现代和当代艺术。

#1092 2008年8月11日

I Want to Believe(TM) 由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版权所有,授权使用

消息来源: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