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京工业大学全球科学信息中心排名Green500第一

美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2013-12-04 16:56 4064
超微很高兴为全球绿色超级计算项目贡献我们的高能效服务器设计与技术专长。在 Green500 中排名第一的 TSUBAME-KFC 彰显出我们的 1U 4 GPU SuperServer 在较大限度地提高计算密度和每瓦每平方英尺性能方面的作用。

--东京工业大学全球科学信息中心取得 Green500 排名第一的 TSUBAME-KFC 超级计算机中的超微® 1U 4x GPU SuperServer®

- TSUBAME-KFC 突破 4 GFLOPS/Watt 障碍,成为全球较高能效的超级计算机

东京2013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高性能、高能效服务器、存储技术和绿色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Super Micro Computer, Inc.)(纳斯达克交易代码:SMCI)为全球较高能效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业界范围最广的高密度、高能效 HPC 服务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包括高密度计算 1U 4x GPU 和 4U 2节点 12x GPU FatTwin™ (SYS-F647G2-FT+) SuperServer 以及带有经过气流优化的独立 CPU/GPU 散热区并支持双 150W CPU、8个 300W GPU、24个 DIMM 插槽和双 10Gb 车载以太网 (SYS-4027GR-TRT) 的新型 4U 架构创新解决方案。超微高能效超级计算解决方案还提供各种配置选择,以便适应 1U、2U、3U、4U/Tower、SuperBlade® 和 6U MicroBlade 平台的任何功耗/性能应用。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203/AQ26400

超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梁见后 (Charles Liang) 表示:“超微很高兴为全球绿色超级计算项目贡献我们的高能效服务器设计与技术专长。在 Green500 中排名第一的 TSUBAME-KFC 彰显出我们的 1U 4 GPU SuperServer 在较大限度地提高计算密度和每瓦每平方英尺性能方面的作用。超级计算行业内的合作将产生世世代代的长远影响。Green500 的认可激励着我们进一步进行更高能效超级计算解决方案创新,以降低客户的总拥有成本,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超微与 NEC Japan、NVIDIA、东京工业大学全球科学信息中心 (GSIC) 和 Green Revolution Cooling 一起庆祝在 Green500 较高能效超级计算机榜单上取得第一名的排名。松冈聪教授与东京工业大学研发的 TSUBAME-KFC 是一款超绿色的超级计算机,采用最新高性能高能效服务器技术,旨在达到每瓦 4.5 GFLOPS 的破世界纪录的性能/功耗效率。

超微 1U GPU SuperServer® (SYS-1027GR-TQF) 配置

  • 2个英特尔 (Intel®) 至强 (Xeon®) E5-2600 v2 处理器
  • 4个 NVIDIA® Tesla® K20X GPU 加速器
  • 64GB DDR3-1600 SDRAM
  • 120GB SSD
  • FDR (56Gbps) InfiniBand

NEC IT 平台部门总经理 Kazuaki Iwamoto 表示:“鉴于在全球,尤其对于日本而言,节能已成为人们日益关心的问题,我们在设计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时的主要目标是,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较大限度地降低能耗。TSUBAME-KFC 集尖端技术于一身,利用 NVIDIA 的高性能 GPU 加速器、超微的高密度高能效服务器平台以及 Green Revolution Cooling 最创新的散热和环保节能机架解决方案,来实现该目标。凭借在 Green500 中第一名的排名,我们证明,超级计算不仅能实现原始性能,而且还能较大限度地提高空间和能源利用率。

东京工业大学项目负责人松冈聪教授表示:“我们很荣幸在 Green500 中获得较高能效超级计算机第一名的排名,并为 TSUBAME-KFC 未来可能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激动。这个项目的成功要感谢 NEC、NVIDIA、超微和 Green Revolution Computing 的积极协作。在我们推动我们的下一代大数据 (Big Data) 和 National Exascale 项目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将共同展现出绿色超级计算之未来的可能性。

Green Revolution Cooling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Christiaan Best 表示:“TSUBAME-KFC 彰显出我们的 CarnotJet™ 浸液解决方案在显著降低 HPC 装置的散热能耗方面的真正实力。在 Green500 的世界顶级超级计算机排名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是对 NEC 及我们在此项目中的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实现的性能、专业技术与精度水平的证明。现在,我们已与超微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利用他们即将推出的创新服务器技术,带来更高效的超级计算解决方案。”

Green500 的 Wu Feng 表示:“第14届 Green500 榜单开创了多项‘第一’,所有这些‘第一’都涉及到 TSUBAME-KFC。首先,TSUBAME-KFC 是第一台突破了4 gigaflops/watt 障碍的超级计算机。其次,TSUBAME-KFC 在异构计算系统类别中一马当先,包揽了 Green500 的前10名。第三,与往届榜单相比,Green500 中的系统平均功耗出现榜单历史上的首次下降,从而进一步提高了 Green500 的绿色性。像 TSUBAME-KFC 这样的异构系统有助于榜单绿色性的提高。”

超微 TSUBAME-KFC 信息 – http://www.supermicro.com/products/nfo/Green500.cfm
超微 GPU 优化超级计算解决方案 – http://www.supermicro.com/GPU
TSUBAME-KFC #1 Green500 排名 – http://www.green500.org/lists/green201311

FacebookTwitter 上关注超微,获得他们的最新新闻和公告。

消息来源:美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