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通广场获国际 LEED 金级预认证,创广州首例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到穗首次为广州高层建筑颁发国际绿色“金奖”

中国广州2011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1月12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为位于广州珠江新城中轴线北入口、高303米的国际超甲级写字楼——利通广场颁发了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 (LEED) 金级预认证。广州地区该项目是第一个获得 LEED 金级预认证的超高层办公建筑。此次国际绿色“金奖”的获得,不但标志着利通广场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得到了国际建筑界的权威认可,而且也兑现了利通广场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性化绿色办公空间的品牌承诺。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为利通广场颁发LEED金级预认证


利通广场最新进展实景图

随着“低碳经济”上升到中国国家战略层面,绿色与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国内外众多企业努力发展的方向。处于中国经济最活跃地带的广东被国家列为了首批低碳试点省,也全面拉开绿色产业革命的历史帷幕。利通广场作为广州超高层写字楼的新一代代表,希望通过引入国际知名机构的设计和咨询,全面提升和完善产品的品质,为用户带来国际领先的绿色人性化办公体验,创造更高的附加价值。这将成为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绿色产业升级的超高层建筑标杆。

在证书授予仪式上,广东利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君武表示:“作为广州超高层建筑的绿色先行者,利通广场一直秉承绿色办公、快乐办公、人性化办公的品牌大理想,在筹备、设计以及建设过程均不遗余力地把环保节能的理念融入到每个环节中。此次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 LEED 金级预认证,是对利通广场在绿色环保方面所作努力的较佳肯定。发展和推动绿色建筑,是利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建筑让城市更美好’的重要举措。绿色建筑之路,不但将给中国高端商业地产注入更丰富的内涵,更是利通广场与世界接轨、满足国际性企业对绿色办公需求的高度体现。我们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优秀企业继续携手打造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办公之路。”

“LEED 的诞生源自于对高端绿色建筑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与标准化,利通广场成功获得 LEED 金级预认证不仅表明其已达到了国际高端绿色建筑领域的顶尖水平,还展现出绿色建筑理念在广州地区的成功推广,这让我们倍感鼓舞与欣慰。”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副总裁 Jennivine Tszwan Kwan 女士表示,“利通广场项目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体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存,注重建筑设计与运营的合理性,将环保与高效运营相结合,充分展现了其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实践。另外,利通广场在绿色建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正好为广州地区其它的超高层办公建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例证。”

LEED 是目前国际公认最为先进和最具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分体系,也是世界各国建立绿色建筑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的范本。据悉,利通广场在可持续选址、水资源管理、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质量、创新设计六方面的卓越表现都达到甚至超过了 LEED 金级预认证的标准。有效阻挡阳光照射、降低室内自然温度的遮阳节能系统、自动控制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的 VAV 中央空调系统等十多项环保节能技术的应用为企业员工带来健康、快乐的办公享受。

作为广州绿色办公建筑新地标的利通广场预计将在今年落成竣工。此外利通广场将携手众多绿色环保机构共同向社会征集环保节能的办公建议,以丰富多样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入驻企业参与到节能环保的绿色办公风潮中来。

消息来源:广东利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