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沃集团援助地震灾区在行动,捐资捐物累计900万

沃尔沃集团
2008-05-15 18:15 2075

北京2008年5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沃尔沃集团中国今天宣布将代表沃尔沃全体员工心意和诚意的900万捐助赠给中国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地区。沃尔沃集团成为首批参与地震紧急救援行动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5月12日下午发生的汶川地震是中国30余年来所遭遇的最严重的地震灾害,并已经造成受灾地区近万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伤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沃尔沃集团积极快速响应政府和社会的号召,并启动“沃尔沃心随灾区”的赈灾项目,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人民捐款捐物总计人民币900万元,其中现金捐款200万元,捐助价值700万元集团旗下产品如挖掘机、装载机,发电机组等供救灾使用。此外,集团员工自发捐款活动也已展开,仅北京上海两地,两天内已收到2万多元善款。

“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为那些深受地震重创和失去亲人的家庭而难过。沃尔沃集团中国4000多名员工时刻关注着赈灾救援行动的进展。”沃尔沃集团亚洲事务资深副总裁潘伟博 (Mr. Par Ostberg ) 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沃尔沃重要的本土市场,我们与中国的命运息息相关。现在,正是我们尽己所能,回馈社会的时刻。”

沃尔沃集团首批设备包括20多台临工装载机,10台左右沃尔沃挖掘机已经工作在救援一线。沃尔沃遍达及商业合作伙伴上海鼎新电气集团公司提供的2台发电机组也将会尽快调运灾区。集团还在加紧联系和号召四川周边地区的经销商调配更多设备以满足救灾的需要。

沃尔沃集团自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随着集团中国投资持续增加,业务不断拓展,沃尔沃已深深地融入当地市场,走入了中国社会。爱心捐赠仅是沃尔沃集团致力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的一个缩影。

关于沃尔沃集团

1927年创立的沃尔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运输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商用运输产品、服务、融资、租赁和保险等领域,提供广泛而全面的解决方案。2007年财务报表显示,沃尔沃集团2007年的净销售额增长了 10%,由上一年的 258,835百万瑞典克朗增长到285,405百万瑞典克朗。截至2007年底,沃尔沃集团全球员工人数已逾101,000,在 19 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并在 180 个市场从事经营活动。

通过不断的自身发展以及全球收购兼并,目前沃尔沃的所有业务领域在其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沃尔沃不仅是世界上第二大,欧洲第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也是世界第二大客车制造商,而且还是较大的建筑设备制造商之一。沃尔沃遍达是游艇柴油发动机行业的全球市场领先者。世界上 80% 的主要新型飞行器发动机,均采用沃尔沃宇航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沃尔沃集团较早在中国设立的办事机构为沃尔沃卡车在1992年建立的北京办事处。至今集团旗下八大业务领域均已悉数进入中国,涉及建筑设备、沃尔沃卡车、雷诺卡车、迈克卡车、客车、船舶及工业发动机、宇航及金融服务。业务覆盖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目前沃尔沃集团在华的员工人数4,000人。

消息来源:沃尔沃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