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告节归来看趋势 移动营销黄金之路何在

点媒
2014-10-30 09:30 7398
10月2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贵阳顺利落幕。在26日举行的移动互联领军品牌黄金资源联合推介会上,来自点媒、多盟、安沃、帷千动媒等多家移动广告平台的领军人物,纷纷发表了对移动营销的精彩观点。

深圳2014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贵阳顺利落幕。新媒体、新营销趋势的推陈出新成为本届广告节的一大亮点,移动营销作为新媒体时代的代表又一次成为本届广告节的聚焦点。在26日举行的移动互联领军品牌黄金资源联合推介会上,来自点媒、多盟、安沃、帷千动媒等多家移动广告平台的领军人物,纷纷发表了对移动营销的精彩观点。

各位嘉宾的发言指出,整个移动营销领域,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野蛮成长,大而全的布局之后,开始呈现了更细分,更专业的趋势,这也意味着,行业的洗牌已经开始,各家终于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营销套路。

第21界中国国际广告节形象图
第21界中国国际广告节形象图

趋势一:移动 DSP 是移动互联网下一个黄金入口

在移动广告平台发展初期,为了占位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探索移动营销的最适合资源配比,各家移动广告平台都以大而全的移动广告网络 Ad Network 为主要商业模式。经过几年探索后,一个更加细分的市场雏形逐步显现 -- 以 Inmobi、芒果等厂商为代表的 SSP 平台;以秒针为代表的 DMP 平台;以点媒 Lomark 等为代表的移动 DSP;以及以芒果 doubleclick 等为代表的 Ad Exchange;加上 MadHouse、安沃、易传媒等 Ad Network,共同构成了清晰、完善的移动营销产业链。

品友互动 CEO 黄晓南表示“相对于发展时间较长的 PC 端程序化购买,视频和移动 DSP 正在成为数字营销全屏进化的重要阶梯。跨屏 DSP 迅速兴起,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安沃传媒副总裁王振宇认为移动 DSP “为广告主提供全方位移动整合营销服务,为开发者进行 App 流量变现提供收入来源”。点媒副总裁谷岩也表示,“移动 DSP 是移动营销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将极大提高广告投放效率”。

趋势二:移动 DSP 走向细分垂直化

点媒Lomark副总裁谷岩广告节演讲
点媒Lomark副总裁谷岩广告节演讲

与业内移动广告平台刚刚布局移动 DSP 有所不同的是,点媒 Lomark,早在2011年就明确了“专业移动DSP”的产品定位,并结合多年服务本地广告主的市场经验,提出了“本地移动广告”细分市场的概念,并探索出“移动 DSP+本地 DMP+区域广告运营”的业务架构。

点媒发现,在大数据大传播大整合环境下,国内的移动营销仍存在资源分配不均、广告主营销需求无法实现区域下沉的困境,而在国内的二三线城市,又缺乏专业的移动营销服务团队,区域广告主的营销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点媒的出现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缺。

移动 DSP 帮助区域广告主彻底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营销投放,实现从媒体购买到人群购买,从“广告位”到“人群”的颠覆式转变,让广告主不再困惑“我的广告费到底哪一半是浪费的”;“如何找到本地营销目标人群”是很多企业在营销中的一大痛点,而点媒将数据挖掘和分析的重心放在本地化移动用户上,通过对区域用户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分类应用,真正实现了对目标人群的细致描摹和精准定位,大幅提升了营销转化率;点媒拥有覆盖全国45个城市的营销团队,辐射433个城市,提供贴身、专业的移动营销策略和执行服务。取代了传统通过广告代理作为中介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营销服务的本地化。

业内专家认为,点媒 Lomark 产品定位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用位置链接消费者,用本地化移动营销深耕品牌”。移动 DSP 的兴起,体现了移动营销领域开始从大而全走向细分垂直的定位差异化。点媒创新的本地移动营销实践也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在本届广告节上,点媒再次被授予“移动互联网领军品牌”殊荣。

中国国际广告节:是中国广告业最具权威、较专业、规模较大、影响最广的展会。它集专业比赛评比、媒体展会、设备展会、商务交流、高峰论坛会议等为一体,起到推动中国广告业发展,促进国内与国际广告业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10月2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贵阳成功落幕,点媒勇夺移动互联网领军品牌、移动互联网领军人物以及创意营销案例三项大奖。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9/086140792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9/0861407922-b

消息来源:点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