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森自控CAMISMA项目在保证汽车座椅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实现轻量化

-- CAMISMA研究项目荣获CLEPA创新技术奖
2014-12-02 14:05 8398
江森自控凭借CAMISMA(全称为“基于多元材料系统整合的内饰结构件”)研究成果,荣获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年度颁发的“绿色环保”类创新技术大奖。

上海2014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 CAMISMA(全称为“基于多元材料系统整合的内饰结构件”)研究项目中,江森自控以多元材料系统取代汽车座椅骨架中的金属件,在同等安全性能的条件下,全新座椅骨架相较传统金属骨架减重超过40%。

CAMISMA 座椅骨架正面
CAMISMA 座椅骨架正面

 

CAMISMA 座椅调角器外观
CAMISMA 座椅调角器外观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多元化企业,江森自控凭借这项最新研究成果荣获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CLEPA)年度颁发的“绿色环保”类创新技术大奖。评审团表示,CAMISMA 项目是一项“面向未来的、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杰出可持续性解决方案”。

“虽然碳纤维产品具备强度高、设计灵活等杰出特性,但对于大规模汽车量产来说,应用成本仍然过高。CAMISMA 项目开创了通往碳纤维基底材料系统领域的经济、有效和具有可持续性的道路。”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集团技术管理副总裁 Andreas Eppinger 表示。

一项预计年产20万件的创新制造工艺将被首次应用在碳纤维的高密度和高效率生产上,同时达到各项安全要求。首次模拟追尾事故的实车碰撞测试结果显示,CAMISMA 样椅达到了目前量产金属骨架座椅的各项强度要求。

在实现大幅减重的同时,CAMISMA 项目还带来另一巨大优势:由于需要组装的零部件数量大幅减少,使得装配制造工序骤减,有助于节约成本。这款新型座椅有望在2019年款车型中得以应用。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02/0861409086-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02/0861409086-b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