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你感受得到的改变’ -- 土豆网730全线战略改版 网络视频行业内容决定成败

2009-07-30 17:36 4579

北京2009年7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土豆网宣布全面改版,自7月30日起,土豆网首页和14大垂直频道将以崭新形象登场亮相。这是中国较大和较早的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自2005年成立之后较大规模的战略改版,是一次用户需求、媒体功能和互动分享为导向的全面改版,而对于已然跨入“内容决定成败”时代的整体网络视频行业来说,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与此同时,土豆网将发起一系列主题为“你感受得到的改变”的730改版庆祝活动,与数以亿计的用户共同分享改变带来的喜悦。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181530.jpg )

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不断激增,网民对视频精品内容的需求在质与量两方面同步迅速成长,催生了用户观赏视频的深层次细分需求。730改版后的土豆网在视频内容呈现上更为多样化,除焦点图、视频排行榜等传统表现形式外,更具创意的版块和专题形式都将极大程度地丰富首页和14大垂直频道内容的呈现。在保留原游戏、女性、体育、汽车、音乐等5个优质频道的同时,对娱乐、影视、创作、动画、乐活(原生活频道)进行全面系统地改版,并新增财富、纪录片两大频道,原有科教频道也被进一步细分为科技和教育两大频道,更符合用户的观赏需求和搜索习惯。

土豆网创始人及 CEO 王微表示:视频网站的竞争最终是获取和创建优质内容能力的竞争,730改版的土豆网会进一步将整合营销、版权合作等营销模式做大做深,加速跨平台的资源整合,推进版权分成、联合或独立投资制作、播客原创等各种形式的优质内容获取方式,从而形成一整条完善而系统的网络视频行业内容产业链。

730改版后的土豆网将进一步巩固视频版权内容拥有量第一的行业领先优势。目前,土豆网与包括电视台、影视公司、文化机构、音乐厂牌在内的超过2000家内容提供方实现了密切合作。而在优质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的争夺战中,土豆更可谓是一枝独秀, 家喻户晓的热播剧集《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青春谁做主》、《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以及《快乐女生》、《志云饭局》、《女人我较大》等综艺节目在土豆网创造着一波又一波的收视狂潮。

730改版后的土豆网将在自制节目内容方面进一步加大前进步伐。目前,与东方卫视跨平台深入合作《土豆天使》已决出20强选手,决赛在即。“踢馆东方天使”、“昔日选秀人气明星升职做评委”使得这个中国首个大型网络视频选秀活动关注度倍增。9月,大型网络互动青春偶像剧《苏菲日记》第二季将在土豆网和东方卫视两大平台上实现同步互动播映,而《苏菲日记》第三季则将由东方卫视和土豆网共同投资拍摄,该剧采取边拍边播形式,完全由网友投票决定故事发展方向。土豆网携手诺基亚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的百万富翁”这一中国史无前例的大型互联网财智真人秀活动更是以空前的52万参与人数引爆“手指舞蹈”风潮,成为今夏媒体、消费者以及广大网民关注度较高的大型活动。此外,土豆网将组建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采编团队,又一档“土豆出品”的娱乐资讯栏目“土豆摄线”将以网络视角记录广大网民所关注大小娱乐事件,将每月自编自采的娱乐资讯量迅速提升至上千条。

730改版后的土豆网将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深入挖掘和呈现14大垂直频道的优势和特色。继土豆音乐频道 MJ 悼念活动的综合专题报道、土豆原创频道联合江苏卫视、SiTV、紫金山天文台直播日全食,土豆游戏频道全程直击 ChinaJoy 大获成功之后,730改版后全新推出的土豆财富频道将作为“第四届亚洲品牌盛典”的官方独家网络视频合作媒体,为用户呈现“2009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亚洲国际品牌颁奖典礼、第四届亚洲品牌小姐大赛、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2009亚洲品牌代言人年会等主题活动台前幕后。

730改版后的土豆网依然鼓励原创,进一步巩固以播客联盟为社区的互动平台。2008年土豆映像节和视频推介交易会由土豆网和中影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扶植网络视频原创力量逐渐发展为 Made for Internet 的新兴生力军。今年7月,双方签署短片投资战略合作协议,首批原创网络制作人所获投资已经到位,目前已进入全面制作阶段,预计将在10月初陆续面市。

730改版后的土豆致力于带给所有用户“你感受得到的改变”,全面提升广大用户的视频观赏体验,而这一改变也必将引发网络视频行业基于盈利模式、营销转型的一场大探讨。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