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美国国会预算局负责人确认出席招商证券论坛

2009-10-16 10:39 4857

深圳2009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前美国国会预算局负责人、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资深研究员、2008美国总统大选麦凯恩竞选阵营经济政策顾问道格拉斯.霍尔茨-埃金将于10月23日抵津,出席第4届招商证券论坛。

经过危机洗礼,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首次走上前台,中国更是被看作“后危机时代”中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希望。但就当前形势而言,中国经济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确定的因素仍然很多。近期美国发起轮胎特保案,奥巴马在 G20 峰会上的改革提议或意在中国汇率机制,无疑给中国发展施加了更多压力。

霍尔茨-埃金届时将针对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趋向发表演讲。霍尔茨-埃金是首次出现在招商证券论坛上的外国财政预算、立法、行政、经济政策等事务监管部门负责人,打破了历届论坛以经济学者、分析师、投资机构负责人为主的模式,其“麦凯恩竞选阵营经济政策顾问”身份,以及在奥巴马政府5月发布“未来十年总赤字为9万亿美元”评估情况时表示“白宫意在尽量减少这些数据给奥巴马政府带来的负面影响”之举,无不令人期待他将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何种建设性意见。

在本次主题为“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角色 -- 中国资本市场和谐发展”的论坛上,与会者还将就“未来世界经济版图重绘与中国新定位”、“‘后危机时代’金融业的发展方向与中国面临的课题”、“国民财产性收入提高对推动内需型经济转型的意义”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等数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投资机构负责人也已确定参会,并将就中国经济发展局势作主题演讲,为金融市场各方参与者开阔视野,提供前沿观点。

道格拉斯.霍尔茨-埃金:

主要职务:

美国经济学家、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资深研究员;美国国会预算局前负责人;2008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竞选阵营首席经济政策顾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专家。

个人简历:

1989年8月-1990年7月,任美国总统老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资深经济学家

1986年-2001年,同时历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助理研究员、研究员

2001年-2002年,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首席经济学家

2003年-2005年,任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麦凯恩(John McCain)竞选阵营首席经济政策顾问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