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发布2009年十大最有异性缘女性职业排行榜 女强人首度称霸

深圳2010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中国较大的征婚网站珍爱网 (Zhenai.com) 从其2200万征婚会员中,抽取了经红娘配对成功的女性会员的职业统计数据所作的调查显示:在所有女性职业中,女职业经理人最受男性欢迎。这是继去年珍爱网公布了“最有异性缘的女性职业排行榜”后,连续第二年发布该排行榜,今年排行首位的职业经理人以及去年排行第一今年却下跌至第六位的教师,皆出人意料。

  今年榜单前十位排名依次如下:

  1、职业经理人

  2、金融业从业人员

  3、政府机关公务员

  4、计算机类从业人员

  5、护士

  6、教师

  7、经纪人

  8、会计师

  9、幼师

  10、培训师

  针对女职业经理人夺冠的结果,一位在外企从事文员工作的张先生说道:“我的女上司就是一位职业经理人,在我看来她和想象中强悍的女强人不同,她着装非常有品味、谈吐很大方,非常平易近人,有种难以抗拒的魅力,因此很受男同事欢迎,就连女同事也很爱模仿她。”

  鉴于这一职业的特殊性,某大型猎头企业的孔先生谈到:“外界对女职业经理人的女强人形象有很大的误解,女强人并不意味着性格作风的强悍。目前许多企业喜欢引进女性职业经理人,一方面除了她们的工作能力外,更看重她们天生的女性的吸引力和柔韧有余的交际能力,我们发现由女性担任职业经理人时,男性下属的工作表现力更高。现今的女性职业经理人形象和素质都非常好,她们的观念非常成熟、也很懂得与人交往、并留下良好印象,因此在职场之外备受欢迎也是理所当然的。”

  至于去年大热的女教师受欢迎程度下跌,一位前不久刚与女教师约会的珍爱网会员汪先生表示:“我一直对女教师很有好感,但是说到找老婆,现实点讲我会同时考虑和对方是否有更多共通的话题和目标,以便将来成为我的事业伴侣,女教师的工作相对我的要求来说就单纯和狭窄了些。”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对此深入分析道:“我们很意外,在今年的榜单上,以往备受欢迎的‘贤妻良母’型职业,如:女教师、护士等排名下跌,取而代之的是职业经理人、金融业计算机业等的‘女强人’型职业。我想这主要和两个方面有关,一方面,现代男性主要接触女性的渠道以职场为主,因此从事以男性居多的职业的女性,较教师、护士等以女性居多的职业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男性。此外,从生物进化角度,男性始终属于视觉动物,女性的样貌、气质依旧是他们择偶的第一要素,女职业经理人等职业女性,她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男性的喜好,也有更多的资源和资讯将自己打造成符合男性品味的形象。另一方面,习惯了职场生活的现代男性还非常重视和女方的交流,寻找与自己职业相近的女性为伴侣可以避免问题。”

珍爱网简介 ( http://www.zhenai.com ):

珍爱网 ( http://www.zhenai.com ),去全球较大的中文征婚网站,创办于1998年5月,是中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知名品牌。

-- 在中国首创“网络征选对象+电话红娘人工服务”的高效婚配服务模式。该模式源自1998年,专为忙碌的城市白领所设。

-- 约2200万名已注册会员,且每日新增注册会员近4万名,新增会员主要来源于口碑传播。

-- 由原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 (Morgan Stanley) 职业经理人、留美博士李松以及原美国戴尔公司 (DELL) 职业经理人陈思创办经营。

-- 《互联网周刊》的“2008年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评选中,珍爱网获得了“2008年度较佳婚恋网站”和“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较佳市场占有率”的荣誉。

-- 互联网实验室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的《2008年中国婚恋网站市场份额统计报告》中,珍爱网位居全国市场份额第一名。

-- 中国新闻社2008年《第二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大型公益调查结果中,珍爱网荣获“中国信誉服务最受公众满意首选征婚网站”。

消息来源: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