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包机接我赴海地救援队凯旋

2010-02-10 15:42 5661

北京2010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月10日早7时42分,国航 CCA041 包机搭载我赴海地救援队凯旋,在海地执行救援任务的55名医疗救援队员、随行记者安全回到北京。国航副总裁代表公司前往机坪迎接,也送上国航对救援队员们的新春祝福。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2/10/20100210353638.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26/200812261146.jpg )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国航需安排一架包机赴海地接回我在当地执行任务的救援队员、随行记者和医疗设备,并随机运送第三批救援物资约30吨药品赴海地。对此,国航高度重视,要求按专机保障标准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启动紧急飞行工作程序,迅速开展包机组织工作。

对于国际飞行任务,接到任务三日以内执行即属于紧急飞行任务,且目前海地太子港机场受损严重,保障能力十分有限。根据通知要求,国航确定了具体空运方案迅速上报中国民航局,并报批航路和时刻,得到民航局快速批复。时间紧,需飞越国家多,能否及时获得飞越国家的批复成为按时起飞的最关键因素。国航采用外交渠道与商业渠道同步进行的方式,在民航局、外交部的支持下,顺利将飞越和落地申请发出,由专人负责与民航局、外交部和驻相关国家使馆建立联系,不间断跟踪申请的批复进展情况。同时向驻场相关联检单位通报具体情况,协调包机各项事宜。国航各相关单位也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制定具体飞行计划,落实飞行保障相关细节问题,为了让救援队员得到充分休息,运控中心半小时内组织抽调状况良好、适合洲际飞行的宽体空中客车330-6132号飞机,机务部门立即实施停场和维护保障,机务工程分公司和 AMECO 制定外站围护计划,航材配备迅速到位;飞行、乘务、空保、机务等部门抽调实现技术过硬的两套加强组,进行航前准备,根据太子港目前的状况,认真研究分析了航路、备降场、进离场程序以及可能会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制订了相应的飞行和保障预案;集采部、财务部、对外合作部等单位积极联系各站加油、配餐以及财务资金保障,为外站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国航专机办还特别派遣专业技术强的人员进行包机的组织和运行,在派员随包机保障的同时,由2名业务骨干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连夜跟踪包机运行情况,收集相关资料,随时为机组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包机安全、运行顺畅。

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带队机长是国航飞行总队副总队长申建明,他曾是奥运圣火环球飞行的机长,也是参加抗震救灾飞行率先降落在尚未开放的成都双流首飞机长。宋运生、张维新、何晶、杜彬执飞温太航段,张国志、王辉、张佶、黄伟执飞京温航段,其中部分同志曾承担过赴海地救援包机的飞行任务。主任乘务长则由国航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黄宗英担当,他们精心了设计了服务流程,希望用自己的服务为救援队员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缓解多日来在异国他乡的辛劳与疲惫。2月8日凌晨3时,满载第三批援海地人道主义物资的包机,比计划提前5小时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经由温哥华技术经停后,于北京时间2月8日23:45分降落在海地太子港机场。在短短3个半小时后,前期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援队及随行记者约55人,搭包机启程,同时运送回国的还有医疗设备物资约10吨。

回程途中,国航人用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救援队们营造着家的感觉。考虑到海地不具备保障条件,为使餐食更新鲜,也有利于多日劳累的救援队们的健康,国航特意在经停的温哥华加配了清淡可口的正餐、点心,特别多配了各种水果,还用国内带去的辣酱、小咸菜为大家调整口味,饮料上增加热饮,中国茶大受欢迎。考虑到海地的卫生状况差,队员们登机后最想有个好的清洁条件,乘务人员加配了消毒和清洁用品,空中服务也随救援队们的个性需求随时提供,60多部机载娱乐片让队员备感轻松,机上广播词体贴温馨,赢来阵阵掌声。考虑到马上就是春节了,救援队们没有时间为家人准备年货,乘务组特意推出了免税商品车,让队员们备感惊喜,每个人都为家人精心挑选了礼物。临下机前,救援队们激动地为国航机组送上条幅:“战友们,辛苦你们了” ,客舱内顿时充满了真挚的情谊,国航的机组人员表示:“把我们也称为战友,是对我们连日飞行服务的较好褒奖。”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