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举办灵活雇佣策略研讨会 助力企业寻找人才雇佣结构较佳组合

2010-04-22 14:07 4265

北京2010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中国经济率先回暖,人才雇佣市场随之火爆,跨国公司高端人才需求量猛增,各大人力资源公司及招聘网站发布的职位需求信息表现出多样化且异常活跃。面对后危机时代雇佣市场呈现井喷的人才需求,企业又该如何从长远出发,积极调整雇佣策略,制订后危机时代人才雇佣结构的较佳组合?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22/20100422504859.jpg )

2010年4月14日,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下称“科锐国际”)携手浦东新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领先的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机构 -- 上海劳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灵活雇佣模式及雇主策略”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多美滋,百安居等近100位知名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者的积极参与,共同深入讨论2010 年企业雇佣策略的变化及面临的挑战。

伴随着2008年劳动合同法及实施条例的相继出台,历经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对整体经济环境及雇佣市场所带来的巨大震荡,越来越多的企业雇主意识到,企业全部员工都采用长期固定雇员的单一模式,很难应对突如其来的经济环境变动,最明显的表象就是在经济繁荣时期雇佣了过多员工,而在经济不景气时期,不得不采取裁员的方式来度过难关,雇佣模式以及雇佣策略的变革需求日益强劲。为此,作为国内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科锐国际特别主办了此次研讨会,希望能够引导企业从经济不景气时期进入到经济复苏时期之后,采取更为积极灵活的用工模式,以更为合理的人员配置策略增强组织弹性,在瞬息万变的经济环境中保证企业有足够支持整体业务策略实施的人才,进而降低企业雇佣风险,保持核心员工的持续竞争力。有专家表示:在欧美等西方国家,第三方派遣等灵活雇佣市场的变化常常作为整体雇佣市场是否随着经济复苏走出衰退的风向标,中国市场如今也面临类似的情况。而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对于企业改变传统单一化的雇佣方式,制定更为灵活的雇佣方案以降低企业雇佣风险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说明中国雇佣市场正在逐步与国外接轨,并走向成熟。对于那些期望在新一轮的人才大战中抢得先机,进一步扩张在华业务版图的跨国企业来说,此次研讨会更是为他们了解2010年新的雇佣市场环境、迅速制定符合整体雇佣趋势和企业特点的个性化雇佣方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本次研讨会因准确把握了经济复苏时期雇佣市场的新趋势和热点话题,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的领导者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尤其是在号称中国经济中心的上海举行,更是引发了众多在上海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关注和参与。科锐国际业务总监徐晶劲女士首先就“后危机时代企业雇佣策略的变化及挑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对科锐国际新鲜出炉的《2010中国企业灵活雇佣策略及实施市场调研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研讨会特别邀请到劳动法世界总经理兼首席顾问魏浩征先生,就企业“灵活雇佣方式实际操作中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在圆桌论坛环节,两位演讲嘉宾与开利公司亚洲人力资源总监戈青云女士,霍尼韦尔亚太区人事总监吴剑女士,纳尔科大中华区人事总监陈正洁先生展开对话,并由科锐国际业务总监刘峰先生担任主持,以“如何实现企业人才雇佣结构较佳组合”为主题,与现场参会嘉宾及媒体朋友展开互动。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较大亮点,主办方科锐国际在现场发布的“2010中国企业灵活雇佣策略及实施市场调查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此份报告全面分析了金融危机后,经济复苏时期企业招聘策略面临的最新挑战,并就企业雇主对灵活雇佣模式的接受程度、实施现状与趋式、以及雇主认为此种雇佣模式可以带来的收益进行了详尽分析。报告显示,2010年,中高级专业人才的招聘仍然是企业雇佣策略中面临的较大挑战。对于灵活雇佣模式,五成以上的被访企业认为灵活雇佣对于保持企业竞争力比较重要或非常重要;82%的企业雇主了解临时性雇员、派遣雇员等灵活雇佣形式;71%的雇主正在使用灵活雇佣;49%的雇主表示一年内会考虑使用灵活雇佣方式。报告指出,当前灵活雇佣方式已经被大多数企业所认同并纳入到整体雇佣策略中,已经成为未来企业雇佣策略的一个潮流。但与此同时,仍有38%的企业雇主存在顾虑,最主要是担忧临时性的派遣等灵活雇佣使员工的企业归属感不强。报告还揭示了企业雇主应该如何提高灵活雇员的企业归属感,并通过有效管理和使用专业外部派遣服务商使企业真正实现风险可控,并最终有效降低固定人工成本,保持核心雇员的持续竞争力。

对于此次研讨会,科锐国际还表示:“人才市场的流动率是经济冷暖的表现,经济回暖,各大跨国企业招聘职位明显增多、大公司白领跳槽现象抬头。如何制定合理的雇佣策略,保持企业核心员工的稳定性,一直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工作重心。与此同时,跨国公司来华拓展业务,一方面是看重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另一方面非常注重人才的本地化和长期发展。他们更加希望寻找到最适合企业长期战略规划并有利于未来人才储备的雇佣模式。灵活雇佣除了解决企业临时性岗位空缺及季节性波动的用工难题外,通过在灵活雇佣时期考察员工,并将优秀的灵活雇员转为正式雇员的方式最易于跨国企业接受和实施。尽管灵活的雇佣模式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用工风险和人力成本,但是许多本土企业对于此种用工形式的具体实施还相对陌生,对于这种模式的前景仍然有所顾虑。科锐国际希望通过跨国企业的示范作用,让更多本土企业能结合实际案例了解到如何在新的环境下招聘和管理短期及第三方派遣等灵活雇员,进而认识这种用工方式的优点,居安思危,将这种灵活的用工模式尽快引入到企业的整体策略里,以此增强企业应对突如其来市场变化的能力,促进国内整体雇佣市场的成熟与完善。

对于此次活动,与会者尤其是那些对灵活雇佣模式及相关劳动法规政策具体运用不太了解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纷纷表示:研讨会不仅分享了前瞻性的雇佣市场趋势,启发了他们对于自身企业雇佣方式多样化的思考,还对于他们在具体实际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他们制定相应灵活的雇佣方案扫清障碍,参与此次研讨会获益颇丰。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成立于1996年的科锐国际,业务涉及招聘流程外包 (RPO -- 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猎头服务(长期雇员招聘)、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派遣,招聘管理学院,专业招聘咨询服务等领域;是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和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锐国际在全国9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拥有超过3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服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科锐国际80%的客户来自跨国企业,其他的来自中型企业与快速成长企业。2009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超过6500个职位。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亚太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

了解更多科锐国际信息,请访问科锐国际网站:http://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