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明行”爱心接力到潼南 雷士照明赴渝再度送光明

2010-06-23 17:04 3688

惠州2010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6月11日,国内著名照明巨头雷士照明(HK.02222)在“光明行公益工程”潼南县捐赠仪式上,向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新生小学等7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照明器材及产品。这是继2009年12月29日雷士照明向重庆市荣昌县7所学校实施捐赠后,再度实施的公益捐赠活动,也是雷士照明暨5月20日在港上市后的首次捐赠行为。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3/20100623848185.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3/20100623553228.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02/20100602686752.jpg )

此次捐赠,令潼南县8000余名师生的教学采光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捐赠仪式上,卧佛镇新生小学近千名师生见证了这一光明时刻。

“光明行公益工程”为雷士照明在2009年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改善贫、边、远地区等地中小学校的照明环境。该活动自2009年6月启动以来,已完成对贵州遵义、广东惠州、四川巴中、重庆荣昌等地40余所学校的照明产品捐赠和照明环境的改造,改善了5万余名师生的教学采光环境。本次捐赠活动为“光明行公益工程”2010年度首站,在2010年度,雷士照明计划对100所学校的照明环境进行改造,将进行6至8场这样的光明捐赠行动。

雷士照明为国内目前较大的照明品牌供应商、节能灯制造商。经过10余年的发展,雷士照明已成为拥有广东、重庆、浙江、上海等五大生产制造基地,在全国拥有36家运营中心和2000多家品牌专卖店的大型照明企业集团。雷士照明还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众多场馆照明系统招标中屡有斩获,被视为中国本土照明品牌的一面旗帜。

物质和精神需双重关爱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透露,之所以要推行“光明行”的动机,在于看到,经过9年制义务教育的普及,中国已经解决了孩子们上学难和上不起学的问题。但另一方面,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却被忽略,成了一个需要被关注的深层次的话题。而长期在昏暗的环境中学习,也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自卑、内向、自闭等性格缺陷。因此,雷士照明于2009年发起“光明行公益工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是可以切实为孩子们带来光明,以减除他们因长期在劣质光源下造成的过早近视、眼疾等其他衍生疾病;其次,可以让那些在恶劣环境中学习和成长的孩子们感受到精神上的光明,觉得自己被社会所关爱,也拉近与外面世界的距离;三是通过组织志愿者们与孩子互动的方式,以此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的局面,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甚至参与到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中来。因此,“光明行”在一定程度上,结合了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爱。

志愿者随行 光明传承希望

本次捐赠仪式上,除了捐赠照明产品外,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30余名女志愿者也一同前往,这些志愿者都是从各大高校选拔出来,并经过了一定的培训,并有着一个特别的称号——爱心光明大使。光明大使大都具有较好的形象和亲和力,其义务是给孩子们带去特别的光明感受,每场仪式上,光明大使都会并与贫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联合编排出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共同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着光明的理念,本次光明行的主题是“当光明照进梦想”。

与会的重庆教育部门官员称,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此类特别的公益活动。除了那些偏远学校的教学采光环境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外,组织有序、并训练有素的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惊奇和亲切,这既拉近了孩子们与外界的距离,让光明也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他呼吁,关注教育,也许不仅仅是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在精神上孩子们同样也需要关怀。

这样的活动的确是有意义的。在现场,很多志愿者都意外地收到了一张张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卡片以及礼物,孩子们用他们最简单的语言,表达着对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们的感谢。

光明需要持续

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介绍,光明行公益工程是一项持续而庞大的公益活动,在雷士照明的规划中,未来3至4年的时间内,将计划对全国1000所中小学照明环境进行改造,初步惠及100万师生。石勇军透露,在今年夏天,雷士照明还将组织50余人的爱心支教活动,前往地震重灾区甘肃省文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目前支教的志愿者已从全国13余所高校中产生,相关工作也已全部落实。

消息来源:雷士照明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