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外包基地规划出台

2007-06-18 12:11 4680

天津6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为了扶持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加强产业优势的积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决定建立一个专门针对服务外包服务的专业基地,为区内各企业提供一个信息平台、政策平台、规模积聚以及资源共享平台。日前,该服务外包基地规划已经出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3123230-28.jpg )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集的服务外包企业,主要涉及范围为 BPO(商务外包)、ITO(信息技术外包)、IC 设计、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等。在开发区管委会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它们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服务外包基地的建设,将为这些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天津开发区服务外包基地方案总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由美国兰德设计公司承担设计,方案设计理念是创造一个愉快的工作环境,让人们在工作中享受生活。商业、娱乐、运动设施园区内集中配套,车流环线围绕着建筑和商业配套区展开,中间的绿化景观贯穿整个园区,单体建筑围绕着流动的公共景观布置,努力构建一个集工作、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服务外包园区。

开发区服务外包基地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容积率1.7,主要分为三大功能:产业区(约78万平方米)、单身公寓及商业配套区(约54万平方米)、弹性用地及商业配套设施(约20万平方米)。各功能区建筑体量在不同的区块按等级划分,形成一个交替变换的空间形态。

在道路交通系统上,该方案采用环形加尽端的车行系统,既保证主环路快速的流通,又减少对组团内部的干扰。整个园区道路等级清晰,层次分明,体现了便捷、高效的设计原则。考虑到园区绿化景观轴线免受机动车干扰,保持绿化生态体系的相对连贯性和完整性,对人行交通与车行交谈进行了适当分流。

在绿化景观系统上,一条从城市公共中心景观轴线延伸入园区的绿色长轴,把城市和公共空间系统引入产业园区,形成连续的公共空间系统。综合考虑了绿地开敞空间与组团内部空间的布置,实现绿地的生态、防护、景观和运动休闲等功能。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 TEDA)简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中国首批开发区之一。“TEDA” 是英文名称缩写,中文音译“泰达”。

天津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亚欧大陆桥的东端,是北京、天津两个超大城市的门户、沟通东北的咽喉。截至2006年年底,共有4,299家外资企业。《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来自境外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个跨国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投资123家企业,其中包括摩托罗拉、三星、丰田汽车等顶级跨国企业。2000年,美国《财富》杂志将天津开发区誉为“中国最受赞赏的工业园区”。2002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DO) 将天津开发区与深圳、苏州、上海浦东新区等六个城市和地区评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区域”。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