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触摸低碳产业 展示最美中国 签订采购合同17项 意向签约700多项

宾臣国际广告公司
2010-11-02 11:38 2813

天津2010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支持的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10月17日圆满落幕。旅游产业节期间,参观者突破20万人次,参加业务洽谈者达2万人次;签订采购旅游观光大客车、游乐设备、游艇等合同17项,交易额达23.2亿元;意向签约700多项,意向金额达25亿元。

与首届中国旅游产业节相比,本届旅游产业节主题更鲜明、专业更突出、展品更丰富、活动更精彩、影响更广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代表团,21个计划单列市和环渤海城市旅游代表团,全国128家旅游院校和培训机构、19家旅游规划设计院、500余家旅游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了展会,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企业参展和交易采购。房车、游艇、户外装备等国际时尚旅游用品和不少刚刚在国内上市的新型旅游装备出现在产业节上,成为本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最耀眼的亮点。

16家网络媒体联袂对话中国旅游

10月,“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于天津盛大开幕。产业节举办期间,百度、雅虎、新浪、凤凰网、酷6、优酷、和讯、环球、天线视频、中国网、光明网、天涯社区、中新网、美联社、最美中国网等15家权威网络媒体联袂举办“对话中国旅游”高端对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高端对话活动以“触摸低碳产业,展示最美中国”为主题,通过媒体与各地旅游局领导直面对话的形式,共同探讨中国旅游的科学发展之路。对话内容涵盖“旅游与低碳产业、旅游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备受各方关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地旅游管理部门的鼎力支持,各地旅游局领导热情参与其中。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四川旅游产业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四川省旅游局在今年年初就对未来10年四川旅游产业发展作了战略研究,此外,还确立了16个支撑课题,如旅游人才、景区发展等等,“十二五”旅游规划初稿也通过了审核。张谷局长还着重提到,“十二五”对四川旅游产业发展是一个关键时期,四川旅游产业数量规模和质量素质共同提高是我们的目标,四川旅游要在加速发展中实现转型升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与网络媒体对话时,热情描述了新疆蕴藏的丰富旅游资源,并详细介绍了西部大开发对新疆旅游的巨大推动作用。他表示,在“十二五”发展阶段,新疆旅游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将在交通、配套设施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把当地打造成“大美新疆”。

除四川、新疆外,贵州、江西、山西、湖南、江苏等地的旅游局领导也与媒体进行了直面对话,介绍了各地在旅游产业方面的发展状况,分享了各地在低碳旅游产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与想法,同时也对中国旅游产业的未来面貌进行了前瞻性展望。和田地区、呼伦贝尔市旅游局领导,还针对旅游产业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主办方介绍,15家权威网络媒体共同聚焦中国旅游产业,尚属首次,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网络媒体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巨大潜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集中反映了目前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还对整个行业发展具有揭示与启发意义。

此次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由中国旅游产业节组委会委托北京宾臣传媒进行联络报道。

消息来源:宾臣国际广告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