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游微博酝酿机遇 服务之心传承未来

2010-12-23 16:42 3460

- 2010旅游行业年会暨旅游服务大奖颁奖礼成功举行

北京2010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22日下午,由搜狐网发起的“心所至·赢未来 -- 2010旅游行业年会暨旅游服务大奖颁奖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300多位业内资深人士出席年会,并以“全民旅游时代的服务挑战与机遇”为核心命题展开高峰对话。

此外,由百万网友参与票选、综合专家评审团以及专业调查机构清研咨询调查结果评出的“2010旅游服务大奖”正式揭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艺龙旅行网、7天连锁酒店集团、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等40家旅游企业及机构分别荣获“较佳国内航空公司”、“较佳旅行社”、“较佳在线旅游服务商”、“较佳经济型酒店品牌”、“较佳旅游服务邮轮”等21个奖项。本次年会还首次在旅游业内大型活动中引入微博直播形式,场上场下沟通生动有趣,以微博为中心的全新营销和服务模式也成为与会嘉宾的热议话题。

本次年会由搜狐旅游主办,益普索联合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旅总社总裁莫跃明、艺龙旅行网 CEO 崔广福、七天连锁酒店 CEO 郑南雁以及300余位来自国家旅游局、境外旅游组织驻华推广机构、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学界的资深人士出席。

服务一直是旅游业的命脉,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成熟,顾客力量空前强大,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和重点研究全民旅游时代的服务新变化。搜狐媒体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于威认为,在这个信息快速流通的时代,旅游服务的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极大变化,企业任何一个服务细节都可能被无限放大。曾轰动全球的《美联航摔坏吉他》事件便是一个警示,该视频致使美联航的股价一周内下跌了10%,市值缩水1.8亿美元。此次年会回归旅游业服务本质,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旅游企业都应该追求高品位、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共识。

旅游服务的哪个环节更重要也成为与会嘉宾广泛讨论的话题。中旅总社总裁莫跃明表示,售后服务是他在旅游服务的各个环节中最为重视的方面:“游客对行程的反馈,是改进和提升服务的重要依据和标准,对旅行社产品创新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搜狐旅游此次发起评选“2010旅游服务大奖”是以专业、公平、权威的媒体立场,以服务理念及质量作为衡量标准,以促进全行业服务标准优化和质量提升为宗旨。活动历时2个多月,共有212家企业及机构入围候选名单,近百万网友参与投票,18位旅游专家、资深旅游媒体人士及旅游达人担任专业评审,参与规模创业界历年之最。最终综合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及清研咨询调查结果得出的榜单,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2010旅游服务大奖”评选及颁奖过程还在业内首次引入微博平台,通过设置“创意营销明星企业微博展播”、活动现场微博直播等环节,建立企业与消费者最直接的沟通桥梁,引导旅游服务企业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突出重围,利用微博与消费者实现快速有效的交流,从而推动以微博为中心的全新营销及服务模式在全行业广泛施行。

消息来源:搜狐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