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遭遇虚假房源 仅13%的购房者会投诉

2011-01-05 17:55 4863

-- 搜房网“安心计划之安心购房”调查

北京2011年1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在搜房上海二手房网对3200余名购房者进行的“安心计划”调查数据中显示,在遭遇虚假房源的购房者中,只有13%的人表示经常投诉,44%的购房者表示即便遭遇虚假房源,也会选择置之不理,另有43%的购房者表示“看心情,偶尔投诉”。

而在选择“投诉”的购房者中,选择“网上匿名投诉”的网友占到了40%,在所以选项中占比较大,只有13.3%的购房者表示在遭遇虚假房源时会直接质问经纪人,在所有选项中占比较低;另外,有20%的购房者表示会在“网上投诉同时留下联系方式”,26.7%的购房者选择“致电客服进行投诉”。

民调样本

虚假太多 投诉无用

黄小姐   27岁   IT行业   网名“逆着阳光”

在搜房上海二手房网“安心计划”调查中,黄小姐选择的是“不投诉”,究其原因,黄小姐说,中介虚假房源太多了,不管是中介门店的、报纸上的、还是网站的,虚假房源占比都非常高。她表示,我们国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没有适当的监管,即便是投诉了,对个人来说也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虚假房源这么多,哪投诉的过来啊”。

投诉后得不到解决

俞先生  35岁  银行职员   网名“五度空间”

现年35岁的俞先生,在被问及“是否投诉虚假房源”时选择了“看心情,偶尔投诉”。原来,俞先生在第一次遭遇虚假房源时,就立即打电话进行投诉,但并没有得到有效答复。“经纪人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也没有说清楚,后来拖拖拉拉的好久都没有解决问题,投诉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后来就懒得投诉了”。

业内人士谈虚假投诉

坚决杜绝“绝对虚假” 对“销售技巧性虚假”适度宽松

罗亚东 德佑地产副总经理

作为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中介公司,德佑地产又是怎么看待虚假房源的呢?德佑地产副总经理罗亚东首先对“虚假房源”下了定义。他说,虚假房源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绝对虚假房源”,另一种则是“销售技巧性虚假”。“绝对虚假”是指房源根本不存在的房源,是中介纯粹编造的;“销售性技巧虚假”主要则在价格上面。为了吸引更多客户点击,中介房源挂牌时在价格上会比房东报价稍微做低3%左右,罗亚东说,这从另一角度来说这也符合房东的议价空间,“一般情况下房东的挂牌价并不是最终的成交价,在适当范围内做低房源价格符合房东议价空间”。

目前,不管是在行业内、购房者之间、还是政府机构,对于“销售技巧性虚假”房源是否属于虚假房源还存在很大争议,没有明确定论。

罗亚东表示,德佑地产对“绝对虚假”房源实施坚决杜绝态度,他说,发布这种房源不但不能带来成交,反而对地产公司品牌有很大伤害。而对于“销售技巧性虚假”房源,德佑地产采取了相对宽松的政策;但他同时也表示:“对于购房者的投诉,如果是德佑地产的过失,德佑地产肯定承担责任;对于定义模糊的对购房者造成的损失,德佑地产也愿意承担责任”。

提倡网友投诉 共同维护网络环境

万久红 搜房上海二手房网主编

“如果遇到虚假房源,网友一定要多投诉”,万久红说,“正因为虚假房源问题目前比较严重,我们才要更加严厉地去打击。作为房源发布网站,搜房网有责任去做这件事,但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网友和我们一起去做这件事,一起维护网络环境,维护我们大家共同的利益;如果不投诉,只会使更多的购房者遭遇这个问题”。

为了鼓励网友投诉虚假房源,搜房上海二手房网还推出投诉有奖活动,每个投诉虚假房源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

搜房网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房地产与家居网络平台,在购房者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5000多名员工,业务覆盖中国106个城市,在全国70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办公室。搜房网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服务,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写字楼、商铺、工业厂房、家居、装修装饰等。2010年9月搜房网(股票代码 SFU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消息来源:搜房网
相关股票:
NYSE:SF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