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京洋会计师稀缺,ACCA 提升企业“国际视野”

2011-01-19 12:20 4310

南京2011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在南京举行职业发展论坛,题为“财会成功之路”。担任中外名企财务总监的 ACCA 会员为财会人才职业发展出谋划策,力求缓解南京“洋会计师”供不应求的现状。

如今在招聘网站上搜索高级财会类职位,很容易发现无论是外企、国企或民企常常会注明“具备 ACCA 资格优先”的字样。企业为何青睐具备 ACCA 等国际会计师资格的财会人员?ACCA 认为,国际视野是洋会计师受欢迎的首要因素。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或筹备上市,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的财务人员来处理不同国家的业务。另一方面由于本地人才更了解国情,跨国公司和中外合资企业都越来越注重在本地培养国际人才,而减少从海外派遣外籍人士。在这样的环境下,具备国际资格的本地会计师获得重用的优势就非常明显。

与会 ACCA 会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李剑说:“ACCA 开拓了我的视野,使我有机会了解和掌握全球先进的财务理论和专业技能,并为我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ACCA 会员、耐世特汽车系统财务总监王晓峰表示,财务战略一定要与业务战略契合,因此财务人员必须全面了解公司业务。而 ACCA 能帮助财务人员学习从管理者的高度思考问题,制定全方位的财务战略,为企业增值。

在国内,国际会计师多年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以 ACCA 为例,目前南京的 ACCA 会员尚不足百人,还不及全国的3%,远远无法满足企业需求。针对这一情况,ACCA 已与南京审计学院和南京财经大学开展合作,将 ACCA 课程与会计审计本科教学结合,同时也与南京大学 MPAcc 专业(会计硕士专业)签订部分免试协议。这些举措将吸引更多财会人才通过考取 ACCA 资格跻身国际会计师行列。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