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艺地理"之旅----2023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开幕

  • 9月1日至10月15日在韩国清州举行,为期45天。
  • 展出来自57个国家251位艺术家和团队的3000件展品,主题为"工艺地理"。
  • 引人入胜的韩文化活动,包括展览、研讨会、体验、市集和表演。

韩国清州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终于,是时候踏上一段"工艺地理"之旅了。

Cheongju Craft Biennale 2023
Cheongju Craft Biennale 2023

2023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将于9月1日在韩国清州文化工厂开幕,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

今年的主题是"工艺地理——工艺:连接、创造和珍惜"。参观者可发掘出来自57个国家(包括美国、中国和西班牙)的251位艺术家和团队的3000多件作品。从人类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危机和对文明的反思中汲取灵感,双年展探索了工艺的未来布局,而不仅仅是创造供人类使用的物品。

专家和参观者指出:"包括主展在内的每件展品都讲述了一个精心策划的故事。"今年的双年展被认为是"一个能体验清州24年历史工艺风格并超越自我极限的机会"。

通过与地球和生命和谐发展的"工艺品",双年展将成为一次对工艺格局的探索。本届双年展引入了一种基于"亲生命性"的新工艺精神,其根源在于工艺是否增强了人类中心主义并为自然资源的开发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参加主展的艺术家中有80%都展示了新作品,这让我们认识到清州工艺双年展的地位。

本次主题通过以下五个部分进行了呈现:

#1.超越人文主义的亲生命性
#2.文化基因与文化背景
#3.混合与新式工艺
#4.升级再造与生态正确
#5.亲生命性网与未来

艺术总监Kang Jaeyoung表示信心满满,"从进入清州文化工厂主楼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数字工艺品,到吸引您目光的气势磅礴的大型纺织艺术,再到最后遇到的沉浸式声音工艺品——主展中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值得推荐的代表性杰作。她继续道:"无论是传统还是现代,东方还是西方,来自国内还是国外,这些艺术家都对今年的主题进行了完美演绎,展示出一个合适的创作环境。我希望大家能关注这些艺术家传递的发人深省的消息以及二十一世纪的工艺品。"

作为疫情后的首场活动,本届双年展希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开放。每个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可以成为双年展的主角:从国内外手工艺相关学者的交流平台"工艺峰会",到由7个国家的13位艺术家和团队领导的"国际工艺工作坊",再到"儿童双年展"。在"儿童双年展"上,观看手工双年展长大的所谓"双年展儿童"将在类似于童话场景的空间中体验工艺品。随着"Eoma-Eoma节"的加入,展览、表演、市集、研讨会和谈话音乐会接连不断,12万平方米的清州文化工厂规模庞大,但为期45天的2023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希望让它显得微不足道,同时让时间变得更短。

清州市市长兼清州工艺双年展组委会主席李范锡(Lee Beom-Seok)先生表示:"清州工艺双年展已经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韩文化活动。"他邀请大家都来"体验工艺的价值、无限可扩展性和灵感,自人类诞生以来,因为韩文化中心——清州工艺双年展的出现,工艺才始终未曾离开过我们。"

2023年清州工艺双年展包括主展、受邀国家展(西班牙)、国际工艺大赛和公开双年展(儿童双年展、Eoma-Eoma节),在韩国清州文化工厂的展出持续到10月15日。

消息来源: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Cheongju Craft Biennale(South Kore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