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格纳加入 5G 创新项目,ADAS实力再升级

2023-12-07 09:52 5483
  • 瑞典电信公司 Telia 和爱立信合作,推出一项名为“北极星 (NorthStar)”的创新项目,鼎力支持麦格纳的 V2V 和 V2X 开发
  • 麦格纳在瑞典的汽车测试中心已搭建私域5G 智能网联测试环境
  • 麦格纳将采用 5G 毫米波技术,实现低延时的千兆网络连接

加拿大安大略省奥罗拉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出行科技公司麦格纳加入了瑞典电信公司 Telia 和爱立信 (Ericsson)推出的一项面向工业企业的 5G 创新项目——"北极星 (NorthStar)" ,旨在进一步增强其自动驾驶实力。根据合作协议,Telia 和爱立信已在瑞典沃尔哥达(Vårgårda) 的麦格纳汽车测试中心搭建了专用的 5G 私域网络,可进行包括车车互联(V2V) 及车-路-网协同互联(V2X)的最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解决方案测试 。


根据 NorthStar 项目,麦格纳将可以使用 5G 毫米波 (mmWave) 技术,让新的 ADAS 测试可以实现千兆网速的无缝连接、超低延迟。此外,毫米波技术的使用还有助于推进当前正在进行的联合感知和通信系统的研究。

麦格纳在瑞典汽车试验场上测试 V2V 和 V2X 互联技术
麦格纳在瑞典汽车试验场上测试 V2V 和 V2X 互联技术

麦格纳电子总裁比尔·斯奈德(Bill Snider)  表示:"通过使用最新的移动网络技术,我们能够提升传感器功能,加速汽车域控制技术的发展,从而提供功能更强、更有竞争力的 ADAS 产品。"

"我们关注的不仅是那些具有挑战性的技术要求,更重要的是要开发出能够预测危急情况和防止事故发生的产品,从而提高道路的安全性。"

麦格纳的汽车试验中心将采用 5G 网络,可实现每秒千兆比特的数据传输速率和超低的网络延时。该 5G 网络利用 26GHz 频段和 400MHz 带宽,可对麦格纳的自动驾驶和驾驶员支持系统发挥极大作用,因为这些系统都依赖于车辆传感器提供的实时数据。数据传输速度快且响应时间短对于及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预防事故以及尽可能降低事故的影响至关重要。

NorthStar 项目的 5G 网络依托于爱立信双模 5G 核心网技术,并接入到 Telia 现有的公共 5G 网络。这种互联互通可以让麦格纳在更大的区域内实现高速连接。

"麦格纳是 ADAS 技术的行业领导者,我们在启动 NorthStar 项目时就想与之合作。"Telia瑞典的企业业务部创新与战略主管马格努斯·莱昂哈特(Magnus Leonhardt) 说道。"车辆和道路使用者几乎可以实时共享数据是他们开发 ADAS 解决方案的前提。要确保能够实时共享数据,就需要超快的网速、可靠且值得信赖的网络连接性,而这正是 5G 网络的发展目标。这是一个切实推动 5G 网络和毫米波技术发展的绝佳机会。"

麦格纳的 ADAS 技术通过控制转向、制动和加速,可以有效降低出现严重事故的风险或完全避免事故的发生,从而更好地保障驾驶员的安全。通过整合驾驶员的需求和环境特征,麦格纳可以为驾驶员提供非凡的驾驶体验。这些先进技术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和全新的出行解决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很高兴麦格纳能够加入 NorthStar 项目,而且我们会继续致力于向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推广 5G 网络,为其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爱立信的 5G 毫米波技术因其网络延时极低和数据传输极快的特点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些特点对于注重即时性的新型安全应用至关重要。"爱立信北欧和中欧地区负责人诺拉·沃比(Nora Wahby) 表示。

关键字

5G 网络,ADAS,V2V,V2X,JCAS

媒体垂询
亚洲区市场传播与公共关系总监 - 于洪波
cathy.yu@magna.com

麦格纳国际简介

麦格纳在汽车领域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之一,更是一家出行科技公司。我们拥有181,000名开拓创新的员工,分布在全球各地。我们的分支遍布全球,在全球30个国家设有 344 家制造工厂和 104 个产品开发、工程和销售中心。超过65年的技术积淀和成长、互联产品生态系统与整车专业知识相结合,让我们在这个快速迭代的行业里不断驱动出行科技的发展。  

关于麦格纳(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GA;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MG)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官网:www.magna.com 或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NORTHSTAR 简介

北极星 (NorthStar) 项目是由 Telia 和爱立信共同推出的一项 5G 创新计划,其目标是加快 5G 技术在工业企业的应用,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互联业务。该项目专为汽车、仪器设备或关键基础设施等要求苛刻的应用而开发标准,这些应用需要完善、稳定、安全的移动网络连接。该创新计划于2023年 2 月启动,面向既定行业客户的创新和研发部门,最初的重点放在汽车行业以及智能和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的开发。

该创新计划的核心是一个全新的专用 5G 创新网络。该网络将新的 5G 核心网——移动网络的大脑——连接到 Telia 目前在瑞典各地铺开的公共 5G 网络。

合作伙伴还可以在汽车试验场和研发设施中建设专用网络基础设施,并将其连接到创新网络中,比如麦格纳在 Vårgårda 的汽车测试中心就搭建了 5G 智能网联专用测试环境。在公共网络和专用网络的共同作用下,客户随时随地都能访问创新中心。

在欧盟的资助下,该创新计划将探索的一个领域是沿瑞典的主干道开发 5G 交通走廊,确保自动驾驶卡车等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跨越国境线以及进出管控区域时,能够利用安全的网络连接随时切换专用和公共5G网络。

相关链接:

5G 核心 (5GC) 网络:了解 5G 核心——爱立信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相关证券法规定的"前瞻性声明"的内容,应受限于并明确适用麦格纳提交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中规定的谨慎免责声明。请参见麦格纳在40-F表中最新的管理层关于运营结果、财务状况的分析和讨论,以及年度披露信息和年度报告,其内容可能在其后麦格纳提交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中被替换或更新。该表规定了谨慎免责声明,包括导致实际事件与该等前瞻性声明预计的内容产生重大差异的风险因素。这些文件在麦格纳网站www.magna.com上可供阅读。

 

消息来源:麦格纳国际
相关股票:
NYSE:MGA Toronto:M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