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批面向低成本模拟前端的可编程计量器件

2011-04-08 16:35 5377

进一步壮大 MSP430 微控制器产品阵营

MSP430AFE  产品系列可为计量应用提供更高的功能性、灵活性以及高精度测量

北京2011年4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针对计量与智能电网应用推出 MSP430AFE2xx 系列计量模拟前端(AFE)超低功耗16位微控制器。低成本 MSP430AFE 系列是 TI 领先的嵌入式处理产品系列的一部分,可提供业界首批多种通信接口支持的可编程单相位计量器件。该系列微控制器支持电表、家庭自动化、辅助计量以及节能系统等计量应用的系统分区,可实现高度灵活的独立高质量测量。MSP430AFE 系列建立在16位 RISC 架构基础之上,支持12MHz 系统频率,系统速度是同类竞争器件的3倍,从而可提高功能性。3个支持防篡改功能的独立24位Σ-Δ转换器可帮助该系列微控制器在2400:1的宽泛动态下实现不足0.1%的能源精度误差。更多详情,敬请访问:http://focus.ti.com.cn/cn/mcu/docs/mcuorphan.tsp?contentId=31498

此外,MSP430AFE2xx 系列还具有多种工具、演示以及 EVM 支持,可为开发人员启动评估、快速投入生产提供若干选项。具有 RF 功能的 MSP430能源看门狗演示可在 LCD 显示屏上显示任意插入设备的用电情况,从而可帮助用户管理能源使用,节省资金。可编程 MSP430AFE EVM 可用作校准电表来测试全新的 MSP430AFE2xx。此外,MSP-TS430PW24 目标板与 MSP-FET430U24 闪存仿真工具可用于编程和调试 MSP430AFE 器件。

MSP430AFE2xx 系列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单相位计量模拟前端可在2400:1的动态范围内支持0.1%的精度误差;
  • 三个24 位Σ-Δ模数转换器(ADC)同时采样,支持单相位测量与防篡改功能,而采用小型24引脚 TSSOP 封装则可较大限度地节省空间;
  • 可编程 MSP430AFE 器件可提供高灵活系统设计与高性能;
  • 针对能量、电源、电压、电流以及其它几个重要计量标准的 TI 综合库支持快速稳健的单相位计量实施;
  • 高达16KB 的闪存与512B RAM 通过 SPI 与 UART 接口支持可编程存储器,从而可实现设计的高灵活性;
  • 包括16位定时器、看门狗以及硬件乘法器在内的集成型外设可帮助客户在超低功耗模式下控制任务,进行数学密集型计算;
  • 多种开发工具、EVM 与演示以及可免费下载的软件调试器与编译器(包括 Code Composer Studio ™ IDE 与 IAR 嵌入式工作台)可加速投产。

价格与供货情况

MSP430AFE2xx 微处理器供货在即。MSP-TS430PW24独立目标板可通过以下网站订购:www.ti.com/430afe-pr-es。MSP-FET430U24闪存仿真工具包含软件与目标板,可通过以下网站订购:www.ti.com/430afe-fet-pr-es。MSP430能源看门狗演示与 MSP430AFE EVM 现已开始限量提供。请联系当地销售代表了解更多详情。

TI 广泛系列的 MCU 与软件

从通用型超低功耗 MSP430 MCU 到基于 Stellaris® Cortex™-M3 的32位 MCU,乃至高性能实时控制 TMS320C2000™ MCU,TI 可为设计人员提供齐全面的微处理器解决方案。通过充分利用 TI 完整的软硬件工具、广泛的第三方产品以及技术支持,设计人员可加速产品的上市进程。

TI的智能电网解决方案

通过创新型的产品、先进的软件技术以及可兼容的集成系统解决方案,TI 为客户提供智能电网解决方案。TI 的智能电网产品,将独特的实用硅技术、软件以及支持技术整合在一起,可在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实用计量以及家庭和公共建筑自动化系统中得到充分应用。

通过以下链接查阅有关 TI MSP430AFE 产品系列的更多详情:

商标

MSP430是德州仪器的注册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TI)半导体创新技术为未来世界开启无限可能。携手全球80,000家客户,TI 致力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TI 把构建美好未来的承诺付诸于日常言行的点滴,从高度负责地生产半导体产品,到关爱员工、回馈社会。这一切仅是 TI 实践承诺的开始。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