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旅游网:小众花卉为夏季山水、海岛旅游市场加分

2011-05-20 16:33 6982

北京和上海2011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了满足市民春天“赏花季”之后的赏花摄影的旅游需求,各大旅游机构在原本的旅游线路中加大了对旅游目的地赏花游的推广,赏花摄影成为本季传统旅游线路新亮点。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表示,五月中旬开始,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将进入炎热的夏季,山水游和海岛游将会持续走热。在大多市民的印象中,赏花游主要集中在以樱花、油菜花、桃花为主的3-4月份,而5月之后则无花可赏。实际上,众多“小众花卉”的可观赏性并不弱于春季纯赏花线路,消费者在本季出游,除了山水线路的经典景点外,更多呈现地域特色的花卉也能够为旅游体验锦上添花。

魏斌表示,花期在春末夏初的观赏类花卉不在少数。周边及短线游方面,如历史悠久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峨眉杜鹃始盛开。”峨眉山有杜鹃王国之称,农历四月开始进入观赏杜鹃花的较佳时节。目前,多数旅行社在推出的四川方向线路中,峨眉山行程都是必到景点,峨眉金顶更是观赏世界杜鹃花的珍品 -- 金顶杜鹃的较佳观赏地;对于喜欢自驾出游的消费者来说,炎炎夏日来一场短途的赏荷花之旅也是不错的选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在圆明园、北海公园随处可见,或者也可以去北京植物园看一看正当盛开的芍药花,片片芍药红透半边天,丝毫不输于国色牡丹;此外,夏季也是有“香草之后”美称的薰衣草的花季,趁着假期到密云的“紫海香堤艺术庄园”,便可观赏到薰衣草满山遍野、一望无际的风姿。当然,如果要体验薰衣草的极致浪漫,游客也可以选择出境长线,途牛旅游网法国7晚9日“薰衣草花田漫步”出境游线路,在本季受到了市民热捧,咨询预订量以年轻消费群体为首,多情的法兰西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菖蒲、睡莲、向日葵等等都为夏日出行增色不少,是赏花怡情的好选择。

魏斌还说,除了山水游赏花线路外,夏季盛行的海岛游也有部分线路融入了赏花元素。如目前的塞班岛旅游线路中,消费者就可以观赏到当地的特有花种 -- 凤凰花。作为西太平洋的度假胜地,塞班岛上除了椰树以外,道路两旁还种满了凤凰树,每年的5-7月,整个小岛都点缀着红色凤凰,这是塞班此季最为迷人的风景,会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此时是前往塞班的较佳时机,5-6月价格基本持平,如:由北京出发的“塞班岛6日游”线路,目前报价在6200元左右,7月份将迎来塞班岛旅游旺季,价格将会有大幅上涨。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